如何为选择宝宝补钙产品?

2007-03-21 新闻晚报  | 补钙 婴幼 型腿 

  由于每个人所处的环境、气候、饮食习惯的不同,所需补充的矿物质也不同,因此,要考虑婴幼儿的生理特点不同与成人,尽量选择一些钙源好、吸收好、口感好、不刺激肠胃的婴幼儿专用钙产品。其次,把握宝宝补钙的理想时机。医学上把婴幼儿期称为“补钙的临界期”,过了临界期,即使补充再多的钙元素,也不能使宝宝已经落后的机体组织重新发育至正常水平。如宝宝已有诸如“佝偻病、X型腿、O型腿”等缺钙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接受诊治,不能一味依靠补钙。

  婴幼儿正是身体长得最快的时候,骨骼和肌肉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因而对钙的需求量非常大。如未及时补充,2岁以下尤其是1岁以内的婴儿,身体很容易发生缺钙。除此原因外,早产儿、双胞胎及经常腹泻或易患呼吸道感染的婴幼儿,身体更容易缺钙。

  所以,对孩子的进补,其中补钙尤为重要,但小儿补钙、选钙均有标准可参考,不能盲目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选择宝宝补钙产品?》摘要:宝宝补钙的理想时机。医学上把婴幼儿期称为补钙的临界期,过了临界期,即使补充再多的钙元素,也不能使宝宝已经落后的机体组织重新发育至正常水平。如宝宝已有诸如佝偻并X型腿、O型腿等缺钙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接受诊...
相关文章早产儿如何补钙如何为宝宝选择补钙制剂
宝宝补钙选钙有讲究给宝宝补钙的八大原则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