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床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2007-03-17 河南日报 作者:李淑丽 刘妍  | 尿床 郑州 剖腹 

  剖腹产不吃母乳不是小儿尿床致病因

  一说起谁家的小儿到了5岁还有夜间尿床的,亲戚朋友的第一个反映就是,这孩子肯定是剖腹产或没吃过妈妈的奶而造成的。郑州市儿童医院小儿遗尿专科门诊副主任医师王小稳说,其实科学地讲,小儿尿床与这两个原因无太大的关系。

  孩子从一出生就使用尿不湿,家长任由小儿在晚间躺着尿,患尿床的几率就要高于晚间即使使用尿不湿、但夜间仍被家长弄醒把着尿的小儿。这是由于此类小儿在夜间熟睡状态下,就没有受到过夜间起床尿尿的训练,因此,让小儿自己夜间起床尿尿,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小儿夜间尿床是儿童中的普遍现象,但小儿如果过了5岁仍在尿床,是让家长头疼的一件事了。尿床儿的家长都有一个担心,尿床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呢?

  改变生活习惯大多尿床儿不吃药可治愈

  对于尿床儿,大多都是由于生活习惯不好而引起的;由出生时引起的疾病或幼儿期生病而使神经系统受到损伤所引起尿床的小儿很少。

  在郑州市儿童医院遗尿门诊部,记者看到5岁10个月的晨晨,一直像个小女孩似的羞涩地躲在妈妈身后。据晨晨的妈妈介绍,晨晨现在每天晚上都尿床,他白天会找厕所尿尿,到了晚上就不行了,无论怎么叫,就是不起床,但你要是把他抱起来,他就会主动歪在你身上,让你抱着去。王小稳医师说,晨晨有一个坏习惯,是他尿床的主要原因,晨晨每天饭后都要喝很多的水,而且临睡前一定要坐在床上喝200ml的牛奶才能安然入睡。

  对晨晨的治疗,王小稳医师没有开药,而是告诉晨晨的妈妈,要改掉晨晨晚上多喝水的这个习惯;另外,牛奶要在临睡前半个小时喝,让他适当的消化一下,临睡前再让晨晨尿一次,晚上估计到了晨晨该尿的时候,一定要叫醒他,让他学会自己走到厕所尿尿,这样坚持一个月,基本上都可治愈。如果一个月后收效不是太明显或根本无效,这时才可考虑生活习惯和药物相结合的综合治疗。

  王小稳医师特别强调,有尿床儿的家庭要特别注意,尿床其实对儿童的智力无任何影响。对尿床儿的医治,一定要到大医院找专业的大夫进行治疗,以免因一些错误的治疗,而延误了儿童的最佳治疗期或使病情加重。

  王小稳医师说,超过12岁仍尿床的儿童较少,如有此习惯,家长要特别注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过多的数落尿床的不好。家长要注意,孩子是不是在别人家的时候不尿床,一回到自己家就尿床,如果是这样,家长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时,应给儿童养成一个夜间排尿的好习惯。因为儿童在12岁左右时,不需要给他讲过多的尿床的坏处,只要让他养成一个好习惯就可以了。许多家长还有一个错误的观点,认为孩子一大就自然不尿了,其实不然,一个好习惯养不成,他怎么会自己来改变这个几十年晚上不起来上厕所的坏习惯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尿床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智力?》摘要:床尿尿,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小儿夜间尿床是儿童中的普遍现象,但小儿如果过了5岁仍在尿床,是让家长头疼的一件事了。尿床儿的家长都有一个担心,尿床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呢? 改变生活习惯大多尿床儿不吃药可治愈...
相关文章孩子尿床不及早治疗后果多孩子尿床不要拖否则后果多
儿童常尿床可致智力下降孩子尿床绝不能大意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