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独自睡眠?

2007-03-10 解放网  | 宝宝 搂抱 哭闹 

  宝宝无法单独入睡怎么办?宝宝常会以哭闹、离开小床等方法“要挟”父母,达到不睡觉、不离开父母的目的。你可从宝宝6个月开始,用渐进式方法进行训练:

  1)如已习惯抱着或摇动着入睡,先停止摇动,仅抱着睡,时间为4—5天;

  2)放入小床并继续搂抱和抚摩;

  3)不再搂抱,代之以拍背;

  4)不再拍背,代之以坐在床边;

  5)不坐床边,代之以站在附近,立至孩子入睡后离开;

  6)在孩子入睡前离开。

  2—6训练过程大约需2—3个月时间,重要的是连贯而不间断。

  有些孩子会依恋于某些安慰物,如毯子、喜爱的瓦具等,可以将这些东西放在他们身边。

  训练过程中,宝宝哭闹怎么办?

  有两种方法可以试试:

  1)不予理会。这对于母子双方可能都比较严厉和苛刻;

  2)进入房间安慰和抚摩,但不能有过分的接触。让孩子明白,你不可能因为他哭而抱他起来,然后离开他的房间,即使他仍未定下心来睡觉;

  3)如果继续哭闹不停,就让他哭上5分钟,然后重复上述过程,直至他自己静下来为止。

  开始时,孩子哭的次数可能很多,但一旦他明白,他不可能因哭而达到目的时,他就会很快入睡。上述做法重复3—4个晚上后一般能生效。

  宝宝醒来后离床,不肯再睡怎么办?

  坚持地将他们放回小床,别与他们闲谈,或提供水或食物,让他们明白,晚上是用来睡觉的,不能干任何其它事情。

  对于年龄稍大的儿童,可配以某种形式的奖励,例如墙上挂一张图,每独立睡好一晚在上面粘贴一颗星星等等。

  年轻的父母常常缺乏睡眠,其原因大多与宝宝晚上不愿睡觉或夜间醒来不能很快入睡有关。

  统计数字表明,在婴幼儿中,1/2— 3/4有阶段性睡眠不良,学龄前儿童中,1/5有明显和长期的睡眠障碍问题。其中有些与出牙期的不适、生病或生活规律改变有关,但缺乏独立睡眠习惯的训练是一个重要因素。对于宝宝来说,睡觉即意味着与大人的分离,独自到静静的、暗暗的卧房,会使他们产生不安全感,但这恰恰是培养宝宝自立的良好契机,你可以先定下睡眠时间,雷打不动,并做好睡前准备,时间为半小时。如洗澡、换睦衣、吃小点心或喝牛奶、刷牙,接着上床,与宝宝一起读故事书或唱唱歌。最后让宝宝躺下并道晚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宝宝独自睡眠?》摘要:喜爱的瓦具等,可以将这些东西放在他们身边。 训练过程中,宝宝哭闹怎么办? 有两种方法可以试试: 1)不予理会。这对于母子双方可能都比较严厉和苛刻; 2)进入房间安慰和抚摩,但不能有过分的接触。让孩子明白,你不...
相关文章如何养成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
交流:英国人的育儿经如何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