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汗如何护理?

2007-03-01  | 多汗 多水 汗液 

  (1)勤擦、勤换、勤洗。要及时擦去小孩头上和身上的汗液,经常换洗小孩内衣内裤,注意个人卫生。

  (2)不论白天还是夜晚,睡觉时都不要直接对着风吹,以免冷风袭入汗毛孔内而受凉。

  (3)平时多饮水,补充水分和盐分。

  (4)合理喂养,多吃蔬菜瓜果。小婴儿、生长发育较快的儿童要及时补钙。

  (5)平时要注意一些其他症状,对于安静状态下经常出汗的小孩,应急时到医院就诊。对由一些疾病引起的出汗多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另外,中医对治疗盗汗有一定效果,可予适用中药。

  小孩出汗多虽然不一定表示有病,但仍应注意到经常多汗对小孩是不利的。第一,由于多汗,小孩容易受凉,引起感冒。第二,出汗多水分丢失就多,同时也丢失少量盐分,因汗液中含有盐,长期失水失盐对人体不利。第三,经常出汗影响个人卫生。因此,家长平时要注意对多汗小孩的护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多汗如何护理?》摘要:蔬菜瓜果。小婴儿、生长发育较快的儿童要及时补钙。 5平时要注意一些其他症状,对于安静状态下经常出汗的小孩,应急时到医院就诊。对由一些疾病引起的出汗多应积极治疗原发玻另外,中医对治疗盗汗有一定效果,可予适...
相关文章小儿多汗与疾病宝宝总是爱出汗是啥原因
孩子多汗喝点糯米红枣粥小儿多汗要细辨原因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