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零食的正确方法

2007-02-07  | 味口 零食 营养 

  有关研究发现,零食是对儿童能量、营养素的补充,据统计,在正常情况下,一个爱吃零食孩子每日所需能量的20-30%、所需营养素的14%-27%是由零食提供的。所以,对孩子来说,零食不是不可以吃,而是把握好度,有所选择。因为当前大部分家长在为孩子选择零食时,都是依照孩子的意愿,以口味、颜色、包装、广告宣传为依据进行,而忽视了其补充能量和营养素的功能。那么怎样让孩子正确地吃零食,以真正发挥零食的功能呢?

  零食颜色鲜艳,形状有趣,适合孩子的味口,绝大多数孩子都喜欢吃。水果、饼干、糖果、甜点和膨化食品等都是孩子经常吃的零食。

  1、是时间要合适,零食应安排在两餐之间或大运动量的活动之后,这样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而在正餐前、临睡前、看电视时则不宜吃零食。

  2是在量上不宜过多,适可而止。因为过多的零食会影响正餐的食欲。

  3、是注意品种的选择,最好是高营养、低糖的食品。调查表明,含糖量高的零食吃得过多,是导致儿童肥胖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吃零食的正确方法》摘要:子选择零食时,都是依照孩子的意愿,以口味、颜色、包装、广告宣传为依据进行,而忽视了其补充能量和营养素的功能。那么怎样让孩子正确地吃零食,以真正发挥零食的功能呢? 零食颜色鲜艳,形状有趣,适合孩子的味口...
相关文章怎样合理地吃零食如何让孩子正确吃零食
孩子爱吃零食应当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注意孩子吃零食的卫生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