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抱着玩具睡觉好吗?

2007-02-02  | 眼肌 布制 玩具 

  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保护孩子视力,家长还是要慎重对待这一环节,不能让玩具陪睡养成习惯。

  1、睡觉时玩具置于身旁,孩子玩着玩着,时间短则十几分钟,长则个把小时,甚至更长。这不利于培养孩子按时入睡、自然入睡的好习惯。

  2、布制玩具和长绒毛玩具,如布娃娃、长毛狗之类,容易脏,孩子睡觉时置于身边不卫生;金属玩具、硬塑玩具,如枪、变形金刚等,棱角坚,质地硬,放孩子身边也不安全。

  3、卧室即使开着灯,光线一般都比较暗。孩子睡在床上,边玩边睡,眼与玩具的距离较近,通常不到20厘米,眼睛需要紧张调节,眼肌容易疲劳,眼内压力增高,眼轴容易伸长,不利于保护孩子视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抱着玩具睡觉好吗?》摘要:的好习惯。 2、布制玩具和长绒毛玩具,如布娃娃、长毛狗之类,容易脏,孩子睡觉时置于身边不卫生;金属玩具、硬塑玩具,如枪、变形金刚等,棱角坚,质地硬,放孩子身边也不安全。 3、卧室即使开着灯,光线一般都比较...
相关文章别让孩子带着玩具入睡玩具陪睡不宜提倡
育儿:玩具陪睡不值得提倡科学:玩具睡觉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