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膳食合理搭配原则

2007-01-31 中华网  | 老年 维生 老年人 

  1、饭菜要烂:指老年人进食的饭菜要尽量做得软一些,烂一些,以便于老年人消化吸收。

  2、饮食要温:指老年人进食的食物温度应冷热适宜,特别注意不要食用过凉的食品以免引发胃肠疾病。

  3、食物要杂:指粗细粮要合理搭配,主食品种要多样化。由于谷类、豆类、鱼肉类等食品的营养成分不同,多种食物的合理搭配有利于各种营养物质的互补和吸收。

  4、蔬菜要多:指老年人食用的蔬菜品种要多,进食量也要适当地多一些,其标准以每日进食500克以上为宜。由于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纤维素,对保护心血管和防癌、防便秘有重要作用。

  5、水果要吃: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营养成分对于维持体液的酸碱度平衡有很大的作用。

  6、吃饭要慢:指老年人进食时不要着急,应该细嚼慢咽,既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又可预防因进食不当而发生的意外。

  7、饭菜要香:指饭菜搭配要合理,烹饪要得法,使得餐桌上的食品色、香、味俱全,以提高老年人的食欲。

  8、质量要好:指老年人应多食用营养丰富的食品,例如必需氨基酸含量丰富且易于消化的优质蛋白,如禽蛋肉类及豆制品等,含丰富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等,及含膳食纤维较多食品。

  9、数量要少:指老年人每餐进食的量要少,不宜过饱,应以七八分饱为宜,尤其是晚餐更要少吃,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

  10、菜肴要淡:指老年人不宜食用过咸食品,食盐过多易引发高血压病及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每日的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年人膳食合理搭配原则》摘要:,烹饪要得法,使得餐桌上的食品色、香、味俱全,以提高老年人的食欲。 8、质量要好:指老年人应多食用营养丰富的食品,例如必需氨基酸含量丰富且易于消化的优质蛋白,如禽蛋肉类及豆制品等,含丰富维生素的蔬菜水...
相关文章合理营养的基本要求儿童膳食怎样搭配到最佳?
儿童膳食的最佳搭配宝宝食物如何搭配才科学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