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辅助食品的卫生要求

2007-01-30  | 应选 食品 制作 

  1.烹饪用具的清洁卫生:所用的案板、锅铲、碗勺等,应当用清洁剂洗净,并充分漂洗。在缺水的地方,可以给婴儿准备小小的一套专人用具,这样可以免去每次洗涤的麻烦。

  2.烹饪者手的清洁:给孩子做食品之前,应当将手洗干净,尤其是在大便以后,更应当洗干净手。

  3.选食物原料应当注意的事情:应选择新鲜的食品,选择没有被农药污染的食品,因为婴儿十分娇嫩,很容易被有害物质损伤。

  4.婴儿的食品应当单独制作:许多婴儿食品都要求细烂、清淡,所以不要将婴儿食品与成人食品混在一起制作,而要按婴儿食品的要求来制作。

  5.不要给婴儿吃剩下的食品:尽可能给婴儿吃当餐制作的食品,尤其是在夏季,食物中如有细菌,在室温下摆放2小时就会大量繁殖。婴儿吃了这种食品,就会腹泻。

  婴儿辅助食品可以在家庭中配制,这并不需要很高档的设备,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和空间,但应当有适当的卫生条件,这对于防止病从口入,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应当按原则操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制作辅助食品的卫生要求》摘要:,食物中如有细菌,在室温下摆放2小时就会大量繁殖。婴儿吃了这种食品,就会腹泻。 婴儿辅助食品可以在家庭中配制,这并不需要很高档的设备,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和空间,但应当有适当的卫生条件,这对于防止病从口...
相关文章家庭制作辅助食品的优点家庭制作辅助食品的优点
家庭制作辅助食品的卫生要求市售的宝宝辅食有标准吗?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