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拐卖60名儿童参加论坛“出谋划策”

2007-01-29 新华网  | 高风 拐卖 国际劳工组织 

  "尽量不要单独一个人外出。""记住家里人或是老师的电话。""遇到陌生人时,不要随意说话,也不要接受他们的食物等。"这是此间在昆明举行的反对拐卖儿童论坛上儿童代表发出的声音。

  以"反对拐卖、保护儿童、倾听儿童声音"为主题的云南省反对拐卖论坛,聚集了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等州(市)的60名不同民族的儿童代表,其中包括流动过程中的高风险儿童、边境拐卖高发区的高风险儿童、受艾滋病、毒品影响的儿童,以及触法未成年人等。

  英国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高级官员孙铁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防儿童拐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除了广泛促进儿童参与、和儿童共同讨论,逐步培养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之外,还应通过系列培训和教育提升公众意识,比如在学校和社区开展防拐卖、防毒品、防艾滋病"三防教育",全面普及老师、家长和社区工作者的知识,吸引他们共同参与到预防拐买工作中。最后是应从基层开始,建立综合安全流动机制,以使那些在流动过程中遇到风险的儿童获得可靠、有效的帮助。

  国际劳工组织昆明办公室项目经理朱惠娥说,大部分拐卖都发生在看似自愿,而实际上却是盲目外出的过程中,有些想逃离贫困或恶化的人际关系,有些则是单纯地为了寻求刺激。因此,为拐卖高风险儿童创造一个分享、认识拐卖、表达观点、提出建议的倡导平台,是开展预防拐卖过程中的重要环节。

  这次反对拐卖儿童论坛由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国际劳工组织昆明办公室和英国救助儿童会联合举办。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在老师、协助者的启发和指导下,这些孩子将通过讲故事、绘画、小品和舞蹈等形式,多方位陈述儿童所面临的被拐卖风险,说出对反对拐卖以及预防拐卖的看法,分组讨论拐卖产生的原因和结果等,主办方最终汇总、分析后向政府和社会提出维护流动儿童权益的相关建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儿童拐卖60名儿童参加论坛“出谋划策”》摘要:等。"这是此间在昆明举行的反对拐卖儿童论坛上儿童代表发出的声音。 以"反对拐卖、保护儿童、倾听儿童声音"为主题的云南省反对拐卖论坛,聚集了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
相关文章海南: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专项行动公安部坚决遏制拐卖犯罪发展蔓延势头
拐卖妇女儿童呈现4动向曲靖拐卖儿童案18人判刑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