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孩子的正确方法?

2007-01-22 宝贝开门  | 天等 惩罚 孩子 

  1.避免对孩子的惩罚过轻或过度。对孩子惩罚得太轻,就足以达到惩罚及消除不良行为的目的,甚至会成为孩子重复错误行为的一种鼓励。惩罚过度,孩子可能通过坚持错误行为来进行报复,这就容易走上恶性循环的道路。

  2.不要在惩罚后奖励孩子。这样只会把惩罚和奖励在孩子心中形成联系,而不会把惩罚和错误行为联系起来,这样,惩罚就达不到目的。

  3.根据孩子错误行为,选择恰当的惩罚方式。有的孩子为了得到父母的关注而做出一些恶作剧来吸引父母。这时,父母可以用不予理睬的方式来惩罚他。

  4.如有可能,立即惩罚。在孩子出现错误行为后,应立即给予惩罚,这时的惩罚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孩子容易将惩罚与错误行为联系起来,促使孩子有意识地纠正错误行为以避免重犯。

  5.如不能立即给予惩罚,应设法重现孩子错误行为时的情景。父母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重现孩子的错误行为,如讲故事,聊天等,让孩子回忆起自己的错误行为。这时父母便可以对孩子进行教育,以达到与立即惩罚同样的效果。

  6.要求孩子做出与错误行为相反的反应,父母可反复强化孩子的这种反应。孩子的模仿能力极强,他们在反复强化后能掌握正确行为并逐渐消除与之相反的不良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惩罚孩子的正确方法?》摘要:的孩子为了得到父母的关注而做出一些恶作剧来吸引父母。这时,父母可以用不予理睬的方式来惩罚他。 4.如有可能,立即惩罚。在孩子出现错误行为后,应立即给予惩罚,这时的惩罚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孩子容易将惩罚与...
相关文章惩罚孩子的原则惩罚孩子的七个原则
家长惩罚孩子注意七原则惩罚孩子要遵循七大原则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