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的原因

2007-01-17  | 坏血 牙龈 出血 

  主要分为全身性和局部性两种:

  一、一些牙龈出血是由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坏血病是由于缺乏抗坏血酸(维生素C)所致的全身性出血性疾病,牙龈出血是该病的一个显著特征。患坏血病的孩子牙龈呈暗红色肿胀,肿胀的牙龈有时可遮住牙冠。另外,各种血液系统的疾病都可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多表现为牙龈出血或拔牙后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请医生检查,找出出血的原因,好对症下药。

  二、局部性原因最多见的是患牙龈炎。刷牙时稍碰一下,牙龈就会出血,这类出血在刷牙后很快就会停止。另外,如龋齿已损坏牙冠的大部分,残冠表面有锋利的牙釉质组织,像小刀一样刺割着牙龈,也会引起牙龈出血。若吃东西不慎,把骨头刺入牙龈,也能造成牙龈出血。这两种牙龈出血只发生在个别牙齿的牙龈上,一旦拔除残冠、去掉骨刺后,出血就会停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牙龈出血的原因》摘要:系统的疾病都可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多表现为牙龈出血或拔牙后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祝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请医生检查,找出出血的原因,好对症下药。 二、局部性原因最...
相关文章宝宝牙龈出血的原因牙龈为何会出血?
牙龈为何会出血吃猕猴桃可防牙龈出血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