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自律精神

2007-01-09  | 自律 培养 孩子 

  1、培养自律精神

  他人制定的规则是强加的,属外力约束,而自己制定的规则有内省成分,易于自律。家长不妨和孩子一起商量制定家庭规则,以便共同遵守。例如,进别人房间前要先敲门;下棋、玩游戏要按规则决定胜负;说错话或做错事时要礼貌道歉;看电视时不要干扰别人。即使家长违规也要自觉受罚款,让孩子懂得规则的严肃性。

  2、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家进而,物品用后要归回原处;离家出门要和家人打招呼;按一定的时间作息(定时时餐、睡眠、起床)等。

  3、培养执行规则的技能

  有进度孩子具备了一定的规则意识,但仍会时常违规。如有进度鈥溒鸶龃笤纾锤狭烁鐾砑潱⒎呛⒆庸室馔侠谴┮律眩词榷魈坏靡臁D敲矗页ぞ鸵毯⒆幼鍪碌姆椒ǎ嘌⒆拥淖岳砟芰Γ罢矣挚煊趾玫淖鍪路椒ê凸媛桑岣吆⒆拥纳罴寄堋

  4、讲讲规则的用处

  让孩子了解规则无处不在,一定的规则以保证人们更好地生活。例如,人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游戏规则、竞赛规则。家长可以时常反问孩子,如果不遵守规则会怎样?让孩子设想违规的后果,引起他对招待规则的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的自律精神》摘要:规。如有进度起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并非孩子故意拖拉,而是穿衣裳,洗漱等动作太慢,不得要领。那么,家长就要教孩子做事的方法,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寻找又快又好的做事方法和规律,提高孩子的生活技能。 4、讲...
相关文章培养讲理的孩子要自律和爱心同在喂奶时间间隔应有多长
教科:《语文七色光八》教学设计学习就是孩子的任务?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