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批育婴师正式持证上岗

2007-01-08 沈阳晚报 作者:高薇 | 育婴 辽宁 育婴师 

  1月6日,随着60位育婴师宣誓就职,辽宁省首批育婴师正式持证上岗,这其中不光有幼教工作者、医生,还有刚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还涌现出辽宁省首个男育婴师。

  大学生也考育婴师

  与一些把育婴师作为职业的人相比,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韩啸对记者说,从事育婴师这一行业完全是爱好,毕业于辽宁大学的韩啸是学中文的,偶然间了解到育婴师这个新职业就产生了兴趣,几经周折才找到报名的地方,而她也成为最年轻的育婴师。

  韩啸还告诉记者一个秘密,鈥溨酝犊加なΓ窍朊植棺约盒∈焙虻男┬硪藕丁1纠醋约汉芟朐谖璧浮⒏智俚纫帐醴矫嬗涤幸患贾ぃ捎谛∈焙蚋改付哉庑┎⒉涣私猓源砉俗罴雅嘌锥危虼宋蚁氩股险庖豢危酶嗟募页ち私庥ぶ叮酶嗟暮⒆硬辉儆幸藕丁b

  辽宁首个男育婴师

  在首批拿到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60位育婴师中,惟一一位男育婴师王锐格外引人注意,女儿已经9岁的他,对于新考取的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显得很兴奋,他向记者坦言,自己原本在单位从事销售工作,对这一行业产生兴趣,完全是受从事幼教工作的妻子影响。考取资格证就可以名正言顺从事育婴职业,入户指导家长各种育婴知识。

  谈到性别问题会不会对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不便,王锐认为,虽然自己在护理环节可能不占优势,但在行为能力培养等方面还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最主要的是,他的存在,能让更多人将育婴师这一职业与月嫂、保姆区别开来。

  社会需要更多男育婴师

  对于男育婴师的出现,首都育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晶解释说:鈥溝衷诘难@铮鱿至蒜樐泻⑴曰櫟那榭觥U庵饕怯捎谌缃竦暮⒆樱诔沙す讨校绕涫怯锥锥危哟サ娜司蟛糠质桥裕诤⒆佑啄杲逃锥危行缘某鱿志豢珊鍪印b

  石晶表示,不要以为0到3岁的儿童无性别意识,在这个阶段,男性可以教1岁的孩子踢球等刺激类的游戏,让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到过瘾的感觉,在开发孩子身体潜能上的作用要远远超过女性。同时,现在新出现的男性育婴师,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指导父亲如何参与到孩子教育的全过程,给家庭教育注入更多性别因素,有利于孩子未来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辽宁省首批育婴师正式持证上岗》摘要:以错过了最佳培养阶段,因此我想补上这一课,让更多的家长了解育婴知识,让更多的孩子不再有遗憾。 辽宁首个男育婴师 在首批拿到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60位育婴师中,惟一一位男育婴师王锐格外引人注意,女儿已经9岁的...
相关文章幼儿园高层领导 今天学当育婴师有了育婴师孩子进步大
育婴师 宝宝“领跑”第一人育婴师:爱孩子而为之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