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胆小怎么办?

2006-12-17  | 胆小 宝宝 怎么 

  害羞和胆怯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引起的。对于小孩子来说,通常是因为他们没有得到大人足够的正面评价。害羞行为的普遍类型包括不喜欢面对新事情的发生,不喜欢团体聚会,不喜欢和新认识的人讲话,很难和别人交往成为朋友。

  作为父母的你,不要认为害羞是宝宝的性格缺陷或者心理不健康。很多适应能力强和善于自我调整的成年人也会害羞的。所以,对待这种情形的最好办法是有意给你的宝宝安排一些他很可能遇到困难的场合,不要批评他,也不要强迫他做出改变,而是要鼓励他。

  过分的胆小和害羞并不表明你的宝宝发育缓慢,你应该避免使自己变得太焦虑了,也不要过分地去保护他。时间和耐心是可以使你胆小的宝宝发生改变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胆小怎么办?》摘要:羞是宝宝的性格缺陷或者心理不健康。很多适应能力强和善于自我调整的成年人也会害羞的。所以,对待这种情形的最好办法是有意给你的宝宝安排一些他很可能遇到困难的场合,不要批评他,也不要强迫他做出改变,而是要...
相关文章发现金狮子的人胆小先生
胆小先生(大班语言)大班语言:胆小先生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