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用电

2006-11-23  | 长时 地线 乙醚 

  严禁把地线接到自来水管、煤气管和其他管道上;不准在地线和零线上装开关和保险丝。

  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的用电设备(如电炉、电熨斗)。

  用户必须在其电源进线处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其起动电源值:15-30mA,动作时间≤0.1S。每月检测一次。

  不要把电器、漏电保护开关放置在潮湿、热源、灰尘、有易燃和腐蚀性气体的环境。

  当发现煤气泄漏时,切勿开、关排气扇、灯等电器,不要拔插头,不要使用电话。首先要打开门窗,关闭电源。

  移动电器时必须切断电源,禁止用手曳线、拖插头;电器使用完毕,应即时切断电源。

  不要把电吹风、电烙铁、电炉通电后离开现场,防止遗忘。

  使用电吹风、电烙铁等电器时,勿把电线绕在手上。

  按规定电源插座不要安装过低,以免小孩触及。

  不要在洗衣机内洗涤浸过汽油的衣物。

  禁止在电冰箱内存放易燃液体,如乙醚,其燃点只有-45℃远低于冰箱内温度。如当100升容积的冰箱放入6克乙醚时,一遇电火花即爆炸。

  录音机长时间开机会导致铁芯、线圈过热,引起短路,甚至导致起火。

  电熨斗不要与洗衣机、电饭煲等同时使用,避免在用电高峰时使用。

  严禁在无人照管情况下让电熨斗长时间通电,以免温度过高烧坏衣物甚至酿成火灾。

  接通电源后,电熨斗应放在专用搁架上。

  电熨斗温度过高时,应断电慢慢降温,不能用水洒泼降温。

  雷雨天,特别是雷电活动强烈时,不要使用电视机,拔下电源插头,拔下室外天线接头。

  室外天线不要架设在大树上,若附近有避雷针时,应设在避雷针的保护范围内。

  不可直接躺在电热毯上睡觉,应加上薄褥或床单。

  电热毯下不可铺设塑料等不透气物品,否则凝结的水汽会损坏其绝缘布。

  使用电热毯时,睡前用高温档预热,睡下后用保温档或关掉电源,不可通宵通电。

  不要贪便宜购买假冒伪劣电器、电线、线槽(管)、开关、插头、插座。

  不要私自或请无资格证的人或装修队拉电线和接用电设备。

  不要用湿手或赤脚时接触开关、插座、插头和各种电器电源接口。不要用湿布抹照明用具和电器设备。

  操作电器、开关时最好用右手。在移动电器设备时必须切断电源。

  每一电器设备单独使用一个插座,不要若干电器设备共用一个多用插座,以免互相影响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危害。

  发现电器设备冒烟或闻到异味时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通常情况下,电器设备使用完毕,要即时切断电源。

  发现破损电线要及时更换或用绝缘胶布扎好,禁止用普通医用胶布或药膏片包扎。

  电器设备的使用电压&功率(总负荷)不应超过导线、保险丝和电表的允许负荷。

  漏电保护开关应安装在无腐蚀性气体、无爆炸危险的场所,并应注意防潮、防尘、防震动和防止阳光直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安全用电》摘要:源。 不要把电吹风、电烙铁、电炉通电后离开现场,防止遗忘。 使用电吹风、电烙铁等电器时,勿把电线绕在手上。 按规定电源插座不要安装过低,以免小孩触及。 不要在洗衣机内洗涤浸过汽油的衣物。 禁止在电冰箱内存...
相关文章安全用电容易发生触电的原因
幼儿园安全用电的调查与建议大班科学: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电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