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安全不容忽视

2006-11-20  | 富阳 不容 忽视 

  玩具手雷在少年掌心爆炸

  “‘砰’的一声响,我的眼前一片黑烟,然后手掌痛得不得了。”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少年小骆仍然心有余悸。几天前,他在学校附近的小店里,买了好几个5毛钱一个的玩具手雷。结果这些本该在地面爆炸的手雷,却在孩子的手掌上连续爆炸。“右手每个手指头都被炸伤了,手心不仅起泡,而且都焦掉了。”父亲骆先生的语气显得沉重。

  工商部门接到举报后,随即对出售该玩具手雷的小店进行了检查,共查出15个尚未售出的塑料玩具手雷。这些手雷外包装上既没有厂名,也没有厂址,而且连“适合×岁以上儿童使用”等警示用语也没有,按照工商所执法人员的说法,“绝对是‘三无’劣质产品”。也是在这一家店里,执法人员还查获了一批飞碟、玩具刀具、玩具塑料手枪等“三无”玩具。

  经初步调查,“这家小店的业主是在没有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从富阳城区购买到这批玩具,然后兜售给附近的中小学生”。随后,工商所又在里山镇中学周边的3家小店,查获了一批杀伤力极大的仿真玩具气弹枪,其中有一把长约70厘米的来福枪,工商人员装上子弹后一试,射程足足有四五十米远!工商人员表示,这类枪容易造成意外伤害。

  “三无”玩具的身影不仅仅出现在富阳。在杭州中山北路附近的一家小学门口,记者随意走访了几家玩具小店,结果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同样不容乐观。金属机器人、毛绒娃娃、塑料推土机、遥控汽车、彩色积木……鲜有厂址、厂名、使用说明书都齐备的正规品牌玩具。另有一些玩具,外包装上标注的全都是英文,记者粗粗浏览了一下,发现这些英文字母的拼写和句子语法都是漏洞百出。

  从小店里走出来的时候,记者看到几个七八岁的孩子正在门口玩塑料飞机,在飞机头上套上火药,飞机就会在地上爆炸。当记者问这些孩子“玩具从哪里来,有没有人告诉你该怎么玩才是安全”的时候,他们瞪大眼睛,迷惘地摇了摇头。

  40对夫妇感叹“玩具质量问题防不胜防”

  记者在对杭州40对年轻父母进行抽样调查时发现,因为玩具质量不过关而致使孩子受伤的案例在日常生活中常有发生。“有时候玩具的质量问题真的让人防不胜防。”这是许多家长的感叹。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这40个家庭中,有55%的家长表示,在选购儿童玩具的时候,会特别注意产品的安全性,比如有没有厂址厂名,有没有说明书等。如果朋友送给孩子一件“三无”玩具,有65%的家长表示,虽然接纳了,但不是很愿意给孩子玩,偶尔会让他(她)在长辈的监督下玩一会儿。

  在教育界工作多年的冯晓芬女士说:“商场里的玩具动辄上百,这样的消费对于我们普通工薪阶层来说,不大吃得消。可是去小商品市场买吧,质量好的儿童玩具又非常缺稀。”正规玩具日益高档化,普通老百姓买不起,中低端市场上,充斥着一些真伪难辨的劣质产品。真正价廉物美的玩具产品到哪里去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安全不容忽视》摘要:也没有厂址,而且连“适合×岁以上儿童使用”等警示用语也没有,按照工商所执法人员的说法,“绝对是‘三无’劣质产品”。也是在这一家店里,执法人员还查获了一批飞碟、玩具刀具、玩具塑料手枪等“三无”玩具。 经...
相关文章玩具的安全性不容忽视教育笔记: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容忽视
如何为孩子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圣诞礼物虽好也要注意安全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