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少年儿童交通事故源于交通意识淡薄

2006-11-14 深圳商报  | 交通 事故 深圳 

  由深圳市交警局、深圳市教育局、百胜餐饮(深圳)公司肯德基品牌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的“成长心连心,安全总动员——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南园小学正式启动,100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和100名家长共同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课。

  交通伤害成少儿第二杀手

  根据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卫生委员会的一项调查,我国0至14岁的儿童意外伤害死因中,交通伤害位列第二。我市学生交通事故形势也不容乐观,少年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灾难,也给他们的父母及其家庭造成巨大的痛苦。今年1至10月在深圳市发生的交通事故中,12岁以下儿童因事故死亡41人,受伤273人。

  调查发现,交通意识薄弱是一个主要原因,其实80%的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了解交通常识,遵守交通法规可以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但另一个数据却反映了令人担忧的状况:虽然72%的学生希望了解交通法规知识,但除了学生能从社会和学校得到交通常识意外,家庭却很少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的教育。据调查,三分之一的家长对孩子缺少交通意识的培养。

  深圳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警校共建,交警深入校园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规,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组建学生交通安全队、举行各种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完善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护送学生上下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迄今为止,我市中小学生中约 80万名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教育持续一个月

  此次“成长心连心,安全总动员——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路途安全”、“课间安全”、“饮食安全”、“运动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同时也组织家庭参与,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交通知识。

  据介绍,这场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结合目前全国开展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专项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并在深圳市六个区分别开展。通过别开生面的游戏、节目等教育儿童及家长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沈小妮 通讯员郭小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八成少年儿童交通事故源于交通意识淡薄》摘要:。今年1至10月在深圳市发生的交通事故中,12岁以下儿童因事故死亡41人,受伤273人。 调查发现,交通意识薄弱是一个主要原因,其实80%的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了解交通常识,遵守交通法规可以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
相关文章今年1至4月我国有1455名学生死于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可使儿童受到精神创伤
交通事故发和后的处理办法让孩子远离“马路杀手”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