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18天破获拐卖儿童案

2006-11-03  | 东昌 聊城 东昌府区 

  10月13日晚8时50分,东昌府区古楼办事处三里铺村67岁的村民刘某骑一辆脚蹬三轮车拉着三岁多的孙子刘午言回家,途经聊城城区恒昌商业街胡同时,小午言突然被“冒出”的骑摩托车的两名青年男子抱走。众目睽睽之下,胡同里弄之中,作案分子公然盗抢年幼无知的孩子,案件性质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一时间,关于该案的各种流言四起,社会各界议论纷纷,人民群众惶恐不安。

  10月31日,经过聊城警方连续十八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0·13”拐卖儿童案成功告破,10月31日晚,在聊城市公安局领导及办案民警的护送下,小午言终于回到父母的怀抱,一家人激动地抱在了一起。

  10月13日晚9时许,东昌府区古楼办事处三里铺村63岁的老人刘某骑脚蹬三轮车驮着孙子许午言和外孙女出去玩,行至恒昌商业街一胡同内时,有二名合骑一辆摩托车的男子尾随其后,趁刘某不备将其孙子许午言(男,3岁)抢走,之后迅速驾车逃离。

  案发后,聊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同时也引起了市党政领导的极大关注,市委书记郭兆信,市长张秋波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侦破此案。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任建军,副局长付强、东昌府分局局长张金忠亲临一线指挥破案,东昌府警方成立了“10.13”专案组,抽调数百名精干力量全力以赴、不分昼夜地对此案进行侦查,共出动警力10344人次,排查各类人员115万余人。通过全面调查摸排,历经17天,于10月30日在东阿县顾官屯乡发现重大线索,东昌府警方迅速出击,于10月31日在介绍买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接着警方又一举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3岁,东阿县顾官屯乡人)和刘某(男,21岁,吉林省双辽市人)抓获归案。为尽快找到小午言,聊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主要领导连日赶往青岛,并于10月31日晚7时 40分左右将被拐卖儿童许午言成功解救回到聊城。听到小午言被成功解救的消息,数千名聊城市民来到公安机关迎接人民卫士和小午言的归来。 (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宣传科崔新代 吴滢 侯青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山东聊城18天破获拐卖儿童案》摘要:子抱走。众目睽睽之下,胡同里弄之中,作案分子公然盗抢年幼无知的孩子,案件性质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一时间,关于该案的各种流言四起,社会各界议论纷纷,人民群众惶恐不安。 10月31日,经过聊城警方连续十八...
相关文章东莞警方破获43宗拐骗、拐卖儿童案件安徽公安半年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210起
海南: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专项行动福清警方破获拐卖儿童案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