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人专家”玩具整苦小儿郎

2006-11-02 扬州时报  | 整人 百宝 小学 

  整人专家”校园卖得火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关小学附近一家杂货店见到了“整人专家”。记者花2元钱买了4袋,发现每个小袋正面印有“整人专家百宝袋”、“新一代”的字样,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一概全无,不同的包装图案代表不同的玩法,仅小袋子背面的介绍就有“假糖果”、“假茶包”、“血绑带”、“酸饼干”、“放屁弹”、“辣牙签”等十余种不同的名称。摊主称,这些“整人专家”很受小学生欢迎。记者问及产品来源及质量问题,摊主均避而不谈。

  记者拆开其中一包,小卡片上写着:“假茶包——将百宝袋内小包取出放入一个杯内冲入热水,这时可请朋友喝,你看他的表情,真是笑死人了。(他)直喊好辣啊!”另外,还有“假白糖”、“假可乐”等等。据了解,每袋里都装有一张小卡片,上面详细教唆玩者如何整人。

  何为“整人专家

  所谓“整人专家”,其实就是装着各种粉末或颗粒的小袋子,每种袋子都代表着一种玩法,每种玩法都有详细说明。如标着“橘子”味道的水果糖居然苦涩辛辣、一杯清香的龙井茶竟然是“辣椒水”;“痒痒粉”玩法则是悄悄往别人的衣领里撒粉,让其全身痒痒越抓越痛。不少小学生都有过被同学“整”的经历。心理专家认为,心理尚处在成长期的小学生长期被人“整”,身心健康会受到伤害。

  同学之间流行“整人”

  记者等到该校放学后,对小学生做了采访调查,不少小学生都知道这种东西,可又防不胜防。一名三年级的女生说,不知是谁把“痒痒粉”倒入她的茶杯里,喝了以后,她浑身上下痒了一天,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一名四年级的男生对记者说,“整人专家”在他们班上也非常流行,有一种叫做“假啤酒”,只要将袋内粉末倒入水中,颜色和气泡就会跟真的啤酒一样,再骗伙伴喝下。班上有一名男生被同学“整”得当场呕吐。

  记者走访了其他一些中小学校周边,发现还有更吓人的“血药丸”。有的男生将这种药丸含在嘴里“满口鲜血”,以此吓唬女生

  记者亲身体验“整人专家

  记者挑选了两包,亲身体验“整人”的效果。其中一包是水果软糖,外包装上印满橘子图案,并标有“橘子”味道。凭直观看,糖果的外形、颜色等跟市场上销售的“QQ糖”差不多。如此包装,这也难怪小学生发现不了它背后的“玄机”。

  记者取了一粒糖果放入嘴中,先是感觉有一丝甜味,但随即舌头上就是一阵刺心的辣痛,嘴中似乎有高温火炉在燃烧。记者立即吐出糖果,用水来淑口,但这种辛辣好象就粘在舌头上一样,怎么也没用。大概半个小时后,这种辣痛才慢慢消失。另一包是标着“龙井绿茶”的袋装茶叶,但冲泡后辛辣无比,简直就是一杯“辣椒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整人专家”玩具整苦小谤郎》摘要:”等十余种不同的名称。摊主称,这些“整人专家”很受小学生欢迎。记者问及产品来源及质量问题,摊主均避而不谈。 记者拆开其中一包,小卡片上写着:“假茶包——将百宝袋内小包取出放入一个杯内冲入热水,这时可请...
相关文章昆明严查危险儿童玩具见成效打滚训练
寻找玩具的训练我的淘气弟妹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