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膏小熊

2006-10-30 幼儿园建构课程指导  | 橡皮 橡皮膏 好朋友 

  目标

  1.懂得一些运动器具的正确玩法,知道运动时要注意安全。

  2.初步懂得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

  准备

  1.贴满橡皮膏的玩具熊。

  2.图片,故事磁带。

  过程

  一、观看受伤的小熊。

  ——教师出示贴满橡皮膏的玩具熊。这是谁?它怎么了?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小熊受伤后,会有什么感觉呢?

  二、猜猜小熊受伤的原因。

  ——引导幼儿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猜猜小熊受伤的原因。

  ——鼓励幼儿大胆讲述。

  三、听听小熊受伤的故事

  ——教师结合挂图完整讲述一遍故事

  ——小熊究竟是怎么受伤的呢?

  ——根据故事内容,在幼儿活动材料上给小熊画上橡皮膏。

  ——小熊爱运动但不会保护自己,让我们来告诉它怎样做才不会受伤,好吗?

  ——引导幼儿模仿“接、扶、抓”的动作。

  ——请幼儿把小熊送回家休息,活动结束。

  建议

  1.幼儿园的大型运动器具是孩子们的最爱。在入园初期接受初步的自我保护教育,是幼儿安全愉快地适应产外活动环境的需要。

  2.可结合平时户外运动,加深幼儿对运动器具玩法及自我保护方法的了解。

  故事橡皮膏小熊

  小熊有许多好朋友,它最喜欢和好朋友一起做游戏了。

  第一天,小熊和小狐狸一起玩皮球。小狐狸把皮球抛给了小熊,小熊没有用于去接,“咚”的一声,皮球碰在了鼻子上。鼻子碰得又红又肿,小熊“呜”地哭了起来。小狐狸连忙说:“别哭别哭,贴上膏药就不痛了。”说着,小狐狸就在小熊的鼻子上贴上了橡皮膏。

  第二天,小熊和小花猫一起滑滑梯。小熊没有扶好扶手,一下子从上面滑下来,“咚”的一声,屁股撞在了地上,被撞得又红又肿。小熊“呜”地哭了起来。小花猫连忙说:“别哭别哭,贴上膏药就不痛了。”说着,小花猫就在小熊的屁股上贴上了橡皮膏。

  第三天,小熊和小猴子一起爬攀登架。小熊没有抓紧攀登架,摔了下来,“咚”的一声,膝盖撞在了地上,撞得义红又肿。小熊又“呜”地哭了起来。小猴子连忙说:“别哭别哭,贴上膏药就不痛了。”说着,小猴子就在小熊的膝盖上贴上了橡皮膏。

  小熊的鼻子上、屁股上、膝盖上都贴上了膏药,小伙伴们都说:“哎呀,小熊变成‘橡皮膏小熊""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橡皮膏小熊》摘要:,会有什么感觉呢? 二、猜猜小熊受伤的原因。 ——引导幼儿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猜猜小熊受伤的原因。 ——鼓励幼儿大胆讲述。 三、听听小熊受伤的故事。 ——教师结合挂图完整讲述一遍故事。 ——小熊究竟是怎么受...
相关文章人没橡皮高语言:橡皮膏小熊
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