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做奖品

2006-10-28  | 奖品 教案 动物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做奖品

  做奖品

  活动目的:

  1、发现、再现物体的序列,学习不同的排序方法。

  2、发展观察力、思维力,感知数学的规律美。

  活动准备:

  1、教室装饰:气球、小旗、拉花都按规律排队。

  2、教具:动物玩具小猪、小乌龟、大象各5个,小兔头饰一个。

  3、学具:彩色回形针(项链);大红花、小黄花若干(花环)、几何图形若干(花边);动物图片若干(照片)。

  4、桌子摆放成马蹄形,两侧的桌子用于幼儿操作,后排的桌子给做得快的幼儿自由选择自定序列操作。

  活动过程:

  一、进场

  (教师头戴小兔头饰)森林里召开运动会,运动场上真漂亮,小朋友请你们看看运动场上都有些什么?它是怎么排列的呢?

  二、排队

  1、(出示小猪、小乌龟、大象)现在我们一起拍手欢迎运动员进场!运动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走来了,我们看看它们是怎么排队的呢?(小猪、小乌龟、大象……)那接下去队伍该怎么排呢?

  2、如果大象想排在第一位,应该怎么换位置呢?(大象、小猪、小乌龟……)有没有更简便的方法呢?(将最后一位的大象摆在最前一位小猪的前面。)

  三、操作

  1、运动会上要发奖品,我们一起为小动物们做奖品,好吗?

  2、引导幼儿在四组操作材料中自选一种材料,按序列制作奖品。

  (1)用动物图片制作纪念照片,如2只河马、1只长颈鹿、2只河马、1只长颈鹿……

  (2)用彩色回行针制作项链。如红、红、白、红、红、白……

  (3)用花朵制作花环,如大红花、小黄花、大红花、小黄花……

  (4)用几何图形片制作花边,如大的红三角形、小的黄色圆形、大的红三角形、小的黄色圆形……

  3、请幼儿展示自制的奖品,并说说奖品是按什么顺序排列的。

  4、给小动物送奖品,听音乐离开活动室。

  -----------------------

  给孩子什么样的奖品

  孩子都喜欢奖品。尤其是近几年来,好象分发奖品成了一种风气。孩子甚至会自行索要奖品,同老师讨价还价。到底发什么样的奖品合适呢?以下罗列几种常见的奖品简单分析一下。

  传统的奖品。小红花、铅笔、笔记本是几中传统的奖品。在孩子的眼里,得到奖品很光荣的事情。它是对自我表现的一种肯定,但是铅笔、笔记本这种奖励主要在小学,幼儿园很少用,小红花幼儿园现在用的也很少,基本退出历史舞台了。

  口头表扬。口头表扬不是什么物质奖品,但是应用最广,基本没什么成本(主要是老师观察孩子的时间成本)。口头表扬是需要技巧的。表扬孩子一定要真诚、到位。敷衍的表扬没有价值,泛泛的表扬不能传达正确信息。比如孩子问“老师好”,你表扬“好孩子”,错!是有礼貌的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做奖品》摘要:、排队 1、出示小猪、小乌龟、大象现在我们一起拍手欢迎运动员进场!运动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走来了,我们看看它们是怎么排队的呢?小猪、小乌龟、大象……那接下去队伍该怎么排呢? 2、如果大象想排在第一位,应该怎么...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单双数幼教中班数学教案-数字花灯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