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以上

2006-10-23  | 入学 青壮 入学率 

  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以上、青壮年非文盲率超过98%

  中新山西网10月23日电 据山西晚报报道,在经过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后,今日,国家“两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督导检查组对我省“两基”工作予以肯定。

  国家“两基”工作督导检查组认为,我省“两基”工作的主要指标达到了国家和山西省“两基”验收标准,有的指标还高于标准:我省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以上,初中阶段入学率水平达到95%以上;小学教师学历合格率超过了99%,初中教师学历合格率超过了93%,另外,近几年我省新补充教师学历合格率均达到100%;小学、初中生均校舍面积基本达到省定标准,基本消除危房,多数学校的图书、教学仪器设备达到二类配备标准;小学、初中生均教育经费、生均公用经费实现了逐年增长;青壮年非文盲率超过98%。

  相关阅读:

  我国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8.65%

  2003年我国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8.65%,其中男女童入学率分别为98.69%和98.61%。小学辍学率为0.34%,其中女童0.36%。小学五年巩固率为98.80%,与上年持平。小学毕业生升学率为97.9%,比上年提高0.88个百分点。

  由于学校布局调整和学龄人口的逐渐减少,我国小学校数、招生数和在校生数继续减少。2003年全国共有小学42.58万所,比上年减少3.11万所;招生1829.39万人,比上年减少123.41万人;在校生11689.74万人,比上年减少466.97万人。

  -------------------------

  中国儿童入学率逾百分之九十八 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薇薇)由于不断加大经费投入,普及儿童教育,中国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8%以上,男女童入学差距进一步缩小,初中入学率达到90%,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妇儿工委了解到,在“十五”(2001-2005年)期间,仅中央财政就安排了50亿元,加上地方配套资金,实施了第二期“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到2002年9月,已完成新建项目小学1102所、项目初中486所,还改扩建了3000多所小学和初中。

  在实施“全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中,到2002年底,中央支持的25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危房改造资金总量达到120亿元。2002年,中央财政共安排6亿元,用于新疆、云南等13个边境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边境县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以及少数民族地区寄宿制学校建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山西: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以上》摘要:准:我省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以上,初中阶段入学率水平达到95%以上;小学教师学历合格率超过了99%,初中教师学历合格率超过了93%,另外,近几年我省新补充教师学历合格率均达到100%;小学、初中生均校舍面积基...
相关文章西藏教育部门保障妇女儿童受教育权贵州小学适龄女童入学率达到98.82%
教育部长周济:以制度保障促教育公平教育部长周济:以制度保障促教育公平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