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居家安全防护

2006-10-08 长沙晚报  | 防护 安全 安全防护 

  一转眼的功夫,我的宝贝已经1岁了。刚学会走路的他,变得更加淘气,对周围的各种事物都表现得非常有兴趣,总想亲手去摸一下,体验一下,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在他的眼中都显得那么新鲜。

  有一次我在网上查找育儿经验的时候,看到一份资料说国外每两分钟就有一个儿童在家中受伤,其中60%左右的意外事故完全可以通过合适的预防措施加以避免。

  看完之后,虽然觉得有些感触,但我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心想平时又不会单独把宝宝留在家里,应该不会有事的吧。

  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宝宝被逗得很开心,摇摇晃晃的招牌式的走路动作也变得快了起来,一下没站稳,额头就摔在了沙发的边沿。宝宝立刻大哭起来,看得我很心疼,所幸沙发的边沿比较柔软,没造成大的伤害。从这以后,我再也不敢大意了,开始在家里配备一些宝宝的安全防护用品。好几位朋友推荐给我优生居家安全系列,包括桌角防撞器、绝缘插座套、手指防夹器、多功能防护锁等,设计得都很人性化,许多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也都被考虑到了。为宝宝配备了这些安全防护用品后,家里显得更安全,我也更放心了。

  专家点评:宝宝的好奇心和模仿能力都很强,随着宝宝活动能力范围逐渐扩大,不安全因素也随之增加,不要忽略家中的每一个环节,为宝宝营造一个安全的居家生活空间。

  相关阅读:

  一岁宝宝居家安全贴士

  1.电源插座

  危险指数:★★★★★

  危险理由:电视机、DVD、音响……一般这些电器都放置于客厅中,各种电线、电源插座也都随之统统暴露出来,而且一般距离地面都不大高,宝宝很容易触摸得到。更让人担忧的是,似乎电源插座上的那些小孔小洞对宝宝有无穷的吸引力。

  危险对策:

  ●电视机、DVD机等比较重的电器,要远离桌边(或桌子足够高),并且把电线隐蔽好。

  ●在电源插座上安上安全电插防护套,或者用强力胶带封住插座孔。再或者可以使用安全电插座,这种产品更为常见,当没有电插头插入时,它的插眼是自动闭合的。

  2.门

  危险指数:★★★★

  危险理由:当门被大风吹刮或无意推拉时,很容易夹伤宝宝娇嫩的手指。此外,现在房间的门把手多采用金属材质,有些还带有尖锐的棱角。宝宝经过的时候很容易碰伤小脑袋。小小一扇门,危险可不小。

  危险对策:

  ●在家中所有门的上方装上安全门卡,聪明的妈妈也可以自创一招:用漂亮的厚毛巾系在门把手上,一端系在门外面的把手上,另一端系在门里面的把手上。当风吹过时,即使把门吹动也不会关上。

  ●用棉花、棉布做成漂亮可爱的门把手套,套在门把手上,这样宝宝就不会受到门的伤害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居家安全防护》摘要:以后,我再也不敢大意了,开始在家里配备一些宝宝的安全防护用品。好几位朋友推荐给我优生居家安全系列,包括桌角防撞器、绝缘插座套、手指防夹器、多功能防护锁等,设计得都很人性化,许多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也都...
相关文章三岁男孩误吞避孕药 专家提醒加强儿童安全居家安全的小动作大身手
安全防护方案幼儿园安全教育方法谈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