绒毛标本检查

2006-10-07  | 绒毛 标本 羊膜 

  绒毛标本检查(CVS)是一种识别遗传异常的检查。在妊娠期取标本很容易,通常在妊娠第9和第11周时做这项检查。

  超声波检查用于定位胎儿和胎盘。用通过宫颈的装置或由腹部刺入一根针获取一小块胎盘组织。

  绒毛标本检查的优势在于:如果有病的话,它对于疾病的诊断可早于羊膜穿刺检查。这项检查能够确定各种各样的胎儿疾病,如唐氏综合征、家族性黑蒙性白痴(Tay-Sachs disease)和囊性纤维变性。一些孕妇选择做这项检查,因为她们想早些知道结果,以及这次是否继续妊娠做出决定。

  相关阅读:

  慢性绒毛膜羊膜炎可增加HIV子宫内传播的风险

  【医业网据路透社2006年1月13日纽约讯】根据1月的《美国妇产科学杂志》(Am J Obstet Gynecol 2006;194:174-181)上的一项报告,慢性,但不是急性绒毛膜羊膜炎可增加HIV子宫内传播的风险。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Benjamin H. Chi博士说,虽然曾有人提出慢性绒毛膜羊膜炎和HIV子宫内感染有关,但是本研究首次证实了这种联系。Chi博士及其同事在赞比亚卢萨卡的一项临床试验中,研究了HIV-1垂直传播和急性和/慢性绒毛膜羊膜炎之间的可能关系。

  作者报告,有1/3的胎膜标本显示绒毛膜羊膜炎证据,54%为急性绒毛膜羊膜炎,28%为慢性绒毛膜羊膜炎。急性绒毛膜羊膜炎与HIV-1垂直传播不相关,包括在子宫内或产时/产后早期。慢性绒毛膜羊膜炎与子宫内围产期HIV-1传播增加5倍相关,与产时/产后早期HIV传播不相关。脐带血白介素-6水平与急性绒毛膜羊膜炎呈正相关,与慢性绒毛膜羊膜炎呈负相关,但是HIV-1垂直传播的弱预测因素。

  Chi博士提醒说,由于本研究中HIV子宫内传播的病例有限,所以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这些结果。然而,这种关系可能代表未来预防策略的有希望的靶标,特别是在HIV流行率高、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缺乏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从理论上讲,妊娠期预防性抗菌素可减少慢性绒毛膜羊膜炎,从而降低HIV子宫内传播的风险。需要进一步确定最适当的抗菌素方案和最佳治疗时机。

  危险性

  这项检查造成流产的危险性很小。它应该由在这方面有经验的人来操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绒毛标本检查》摘要:如唐氏综合征、家族性黑蒙性白痴Tay-Sachs disease和囊性纤维变性。一些孕妇选择做这项检查,因为她们想早些知道结果,以及这次是否继续妊娠做出决定。 相关阅读: 慢性绒毛膜羊膜炎可增加HIV子宫内传播的风险 【医...
相关文章做羊膜穿刺检查还是做绒毛标本检查?高龄女性孕前做更进一步检查
高龄女性孕前做更进一步检查药流留标本医生好“过目”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