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染色体制造出一个人

2006-09-30  | 染色 染色体 明哥 

  “染色体”就是能够被特别色素染色染色的物质。

  人类身体是由无数细胞所构成的,染色体位于每个细胞中心的“核”的部分。

  细胞与其他物质相比,非常的小,只能用显微镜才能观察到。而染色体是小小细胞中的极小一部分,只有利用特别的色素加以染色才能看清楚,因此命名为"染色体"。

  1882个德国的学者佛莱明哥,用显微镜观察出这个小小的人类染色体。后来又有许多学者在此基础上继续研究,并在1956个召开的国际染色体会议中正式宣布,人类染色体的数目为46个。

  世上所有的生物都具有染色体,猴子有48个、猫有18个,依种类的不同,其数目也不同。人的父母双方各具有46个染色体,但如前所述,成为生命根源的精子和卵子则分别只有一半,也就是23个染色体。当精子与卵子结合时,才有46个染色体

  小小细胞中的染色体,具有将父母的特点遗传给子女的遗传作用。

  生物具备了决定各自形状及大小的染色体和其数目,并正确地由父母传给子女,才能使该类生物继续存续。

  以人类为例,像肌肤、眼睛、头发的颜色、体形和体质等,都是藉由染色体遗传给子女的。此外,又有一些大家不喜欢的,例如色盲、血友病等,也是由遗传而来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6个染色体制造出一个人》摘要:父母双方各具有46个染色体,但如前所述,成为生命根源的精子和卵子则分别只有一半,也就是23个染色体。当精子与卵子结合时,才有46个染色体。 小小细胞中的染色体,具有将父母的特点遗传给子女的遗传作用。 生物具...
相关文章什么是x和y性染色体遗传病的种类和数目
遗传病的种类和数目如何发现异常染色体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