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筛查的临床意义

2006-09-29  | 巨细 筛查 优生 

  在化验单上,不是一看到有加号(+) ,就认为会造成胎儿宫内感染。 IgG抗体阳性,仅仅说明既往感染过这种病毒,或许对这种病毒有了免疫力了。 IgG抗体阴性,说明孕妇也许没有感染过这种病原体,对其缺乏免疫力,应该接种疫苗,待产生免疫抗体后再怀孕。

  要关注优生筛查临床意义

  一、 优生优育是现代父母的追求,许多医院都相继开展了有关优生方面的检查项目,优生筛查就是其中的一种。几乎每位孕妇或准备怀孕的妇女都非常愿意接受优生筛查检查,但在回答广大咨询者的咨询中感觉到,优生筛查真正的含义并不是每个孕妇和准孕妇都能够理解的。

  二、 优生筛查包括: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乙肝病毒、人乳头瘤病毒、解脲支原体、沙眼依原体、淋球菌、梅毒、爱滋病毒等等。目前临床中常做的有优生四项检查,包括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优生六项检查:包括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人乳头瘤病毒、解脲支原体。各家医院所做的项目都不尽相同,但都是临床中最容易感染的病原体。三、为什么管它们叫优生筛查呢?

  这是因为如果孕妇感染了这些病毒的其中的一种,就有可能造成胎儿宫内感染胎儿感染后可能会导致流产、死胎、畸形及一些先天性疾病。

  宫内感染又称为先天性感染或母婴传播疾病,是指孕妇在妊娠期间受到感染而引起胎儿在子宫内受染。引起宫内感染的致病微生物除了上面说的四项外,还有许多。按照病原体种类分为六大类:1细菌、2病毒、3螺旋体、4原虫、5依原体、6支原体。细菌中常见的是淋球菌。病毒中常见的是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乙肝病毒、流感病毒、人乳头瘤病毒、柯萨奇病毒、细小病毒、爱滋病病毒等。螺旋体主要是梅毒螺旋体。原虫中主要是弓形虫。依原体主要是沙眼依原体。支原体中主要是解脲支原体。

  宫内感染的主要传播途径是:1胎盘的垂直传播,2下生殖道感染的上行性扩散,3围生期感染,包括分娩,哺乳,与新生儿直接接触传染。孕妇担心的常常是胎盘的垂直传播,忽视了其他途径的传播。

  四、宫内感染问题已经被各国重视,为什么呢?宫内感染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宫内感染可以引起一系列不良后果,其危害程度与宫内感染发生的时间、病原体的种类、母亲的身体状况有关。孕早期感染多造成流产、先天性畸形。孕晚期感染多导致早产、胎膜早破、新生儿感染等。孕妇抵抗力低下时一些潜在感染被激活,成为活动性感染。可以说整个孕期发生宫内感染胎儿都是不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生筛查的临床意义》摘要:弓形虫。优生六项检查:包括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人乳头瘤病毒、解脲支原体。各家医院所做的项目都不尽相同,但都是临床中最容易感染的病原体。三、为什么管它们叫优生筛查呢? 这是因为如...
相关文章孕妇产前筛查意义重大对优生筛查如何判断
我国女性应每年查宫颈癌产前筛查的方法和时间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