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童成"世界最聪明孩子" 8岁写书轰动文坛

2006-09-29 现代快报 作者:沈志真 | 西雅图 华盛 西雅图市 

  核心提示: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8岁华裔女童邹奇奇(Adora Svitak)被誉为“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日前,她前往英国宣传其新书,并接受采访。采访期间,她大谈英美政治格局,其成熟老练的谈吐令记者目瞪口呆。

  赴英宣传新书大谈政治 10月将出版讽刺布什小说

  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8岁华裔女童邹奇奇(英文名Adora Svitak)被媒体誉为“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去年出版的故事集《飞扬的手指》更是轰动美国,邹奇奇也被美国广播公司誉为“美国文坛小巨人”。

  日前,她前往英国宣传其新书,并接受采访。采访期间,她大谈英美政治格局,其成熟老练的谈吐令记者目瞪口呆。

  8岁女童写书轰动文坛

  今年8岁的华裔女童邹奇奇生活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她的母亲邹灿来自中国,而父亲约翰则是一名捷克裔美国人。邹奇奇爱看法国哲学家的书籍,从4岁以来,她用笔写下了400多篇故事和诗歌,她在去年出版的故事集《飞扬的手指》包含的300多篇故事大多以中世纪为背景,从古埃及写到了文艺复兴,文中透露的政治、宗教和教育见解,思想深刻,文思严谨,令人怎么也难以相信这是一名8岁女孩的作品。

  邹奇奇不仅是一名“文学天才”,她还是一名女权运动和世界和平的倡议者。邹奇奇在美国已经成了名人,包括著名主持人奥弗拉、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等都采访过她。

  5岁就读伏尔泰作品

  母亲邹灿称,她从事中英文翻译工作,而丈夫约翰则是微软工程师,除了奇奇外,他们还有另一个名叫稀稀的10岁女儿,姐妹俩的名字合起来就是“稀奇”。据邹灿称,他们很早就发现了女儿奇奇的“特别之处”,因为奇奇从3岁时就开始自己读书了。

  当奇奇5岁时,就对同龄人的儿童书再也不感兴趣,而是看起了更严肃的著作———17世纪法国哲学家伏尔泰的作品。邹奇奇说:“我读过他的小说《老实人》,这是一个关于孤独男人的故事,因为他生活在一个城堡中。书中的一些内容很滑稽,但我却为他感到同情。”

  到7岁时,奇奇已读完1600本书,她涉猎的图书包括天文、地理、文史、传记,而她最爱看的莫过于历史和虚幻小说。并且邹奇奇读书速度奇快,读完一本至少607页的《哈里·波特》小说仅需9小时!

  “政治见解”惊呆记者

  当邹奇奇和记者谈起英国、美国的政治时,她许多“头头是道”的见解将记者惊得目瞪口呆。邹奇奇对记者说:“我听说布莱尔总是抱怨你们反对美国,但我私下里认为,你们的确对美国不满。布莱尔比布什要更聪明,但他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可小布什却压根不知道他在做些什么,他一路犯错误。事实上,现在我正在撰写一个关于他的政治讽刺文学,名字叫《伪装的羊》,将于10月出版。”

  美国总统小布什也许该松口气的是,邹奇奇现在只有8岁,她还需要再过10年才具有选举权呢。面对自己被人称作“神童”和“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的美誉,奇奇说,她并不希望别人将她当成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

  崇拜美国前第一夫人

  邹奇奇也有自己的偶像。她对记者说:“我崇拜美国第一夫人埃莉诺·罗斯福,她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我也喜欢《哈里·波特》作者JK·罗琳,尽管我不确定是否喜欢麦当娜。我最喜欢的历史时期是文艺复兴时期,因为那个时代产出了许多惊人的艺术。我认为历史上最邪恶的男人,毫无疑问是希特勒,他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迫害了那么多无辜的人。”

  让记者松一口气的是,邹奇奇仍然有着许多同龄儿童的爱好,她对记者说:“当我不工作时,我就喜欢吃巧克力,荡秋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华裔女童成"世界最聪明孩子" 8岁写书轰动文坛》摘要:邹奇奇爱看法国哲学家的书籍,从4岁以来,她用笔写下了400多篇故事和诗歌,她在去年出版的故事集《飞扬的手指》包含的300多篇故事大多以中世纪为背景,从古埃及写到了文艺复兴,文中透露的政治、宗教和教育见解,思...
相关文章每一个孩子都可能神奇伦敦“儿童之家”已沦为贩卖华裔幼童集散地
与灰姑娘见面 美国华裔女童愿望成真“春蕾计划”已救助失学女童160万人次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