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血友病?

2006-09-28  | 血友 血友病 维多 

  病是一组凝血因子缺乏症,表现为遗传性的凝血障碍。血友病包括有A、B、C三型及血管性假血友病,但以A型血友病多见。

  血友病主要表现为特殊的出血倾向,病人的机体只要有轻微的破损,就会出现持续的、难以控制的出血。其发病率为0.05%--0.1%。由于血友病曾在19世纪英女王维多利亚家族出现,人们也把血友病叫“皇家病”。

  人们对血友病的研究发现,血友病是一个伴随X染色体进行遗传的隐性遗传病,在群体中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如果男性患者(基因型为X“Y)的双亲均正常,则患者的同胞兄弟中有1/2发病;同胞姐妹中均正常,但有1/2是携带者(基因型为X(上标)HXh 。

  目前血友病A基因定位在X染色体的长臂上的特定区域,可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进行产前诊断,也可用抗血友病球蛋白进行替代治疗,即向机体体内注入抗血友病球蛋白,改变其出血倾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血友病?》摘要:伴随X染色体进行遗传的隐性遗传病,在群体中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如果男性患者(基因型为X“Y)的双亲均正常,则患者的同胞兄弟中有1/2发病;同胞姐妹中均正常,但有1/2是携带者(基因型为X上标)HXh 。 目前血友病A基...
相关文章血友病为什么总是男孩发病血友病的遗传规律是怎样的
专与男性作对的血友病孕前筛查基因防血友病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