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优生的误区

2006-09-28  | 越好 越多 优生 

  现在我们都知道,要孕育出一个健康聪明、活泼、可爱的小宝宝,就要优生,但人们实行在过程中,往往自觉不自觉地陷入误区

  慎重用药,并非不能用药。

  很多药物可通过胎盘进入胎体,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造成胎儿死亡、畸形或发育障碍,但并非所以的药物都是如此。合理用药不但对胎儿无害,而且能防止胎儿手母体疾病的影响。但有些孕妇因恐惧药物,该服的药不服,致使妊娠并发症和其他病症得不到及时治疗,结果影响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因此孕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孕期检查,并非次数越多越好。

  做好孕期检查,是优生优育的关键。但有的孕妇误认为检查的次数越多越好,比较有安全感。其实,孕期检查的次数并非越多越好。多进出医院可能会感染到意想不到的病菌,这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孕期检查,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胎儿的不同发育阶段,进行必要的检查就可以了。

  强调营养,并天天补。

  由于胎儿的发育、孕妇自身的代谢及分娩的需要,常需消耗较多的营养,孕期适当加强营养是必要的,但也是有“度”的。不少孕妇以为摄入的事物越多、越精,对胎儿的发育越有利。其实这样做的后果,往往会加重孕妇的负担,造成营养过剩或失调。科学的饮食应为:孕前期由于妊娠反应明显,孕妇宜少食多餐,保证足够而齐全的营养;怀孕中后期,孕妇在增加能量的同时,宜多吃一些副食,如蛋类、海鲜、水果等特别是增加一些粗粮的摄入量,以满足胎儿发育时对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需求。

  适当休息,并非躺着不动。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孕妇做运动是不恰当的,担心因此动了胎气,造成早产或流产,其实只有在妊娠后期,才有必要避免剧烈运动或过量劳动,但这里要讲究一个适当。如果运动不足会引起食欲不振、便秘和超常的肥胖;而适当运动则会增加孕妇肌肉的力量,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和分娩。

  怀孕小心一点是没有错的,但凡事都到讲究一个尺度,只有这样才对宝宝好,对孕妇也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走出优生的误区》摘要:的影响。但有些孕妇因恐惧药物,该服的药不服,致使妊娠并发症和其他病症得不到及时治疗,结果影响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因此孕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孕期检查,并非次数越多越好。 做好孕期检查,是优生优育...
相关文章重视优生避免进入误区优生误区必须改变
走出阻碍优质教育五大误区新爸引导妈妈走出喂养误区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