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生孩子的N个理由

2006-09-26  | 连生 百思 孩子 

  三毛曾说过:没有孩子的女人是应特别受祝福的。养一个小人,没有问题。为这份爱,担一生一世的心,担不起。

  女人结了婚却不打算生孩子,这样的妻子的确会让丈夫感到不可思议,也颇令做丈夫的大伤脑筋。因为没有孩子,不仅是后继无人的问题,同时也关系到婚姻稳定的现实问题。

  原以为费尽心机,软磨硬泡地总算把女人娶到家,也该喘口气歇歇了,万没料到却冒出个不是问题的问题,真不亚于晴天霹雳。

  虽然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可面对娇妻的毅然决然,却又无计可施,毕竟主动权掌握在人家手中,只能背地里 哀叹生不逢时,谁让自己偏偏赶上个阴盛阳衰的时代呢,要是赶上奶奶那个时代,没准儿都能组成个家庭足球队了。生气归生气,可仍旧百思不得其解:现在的女人都怎么了?她们还不够解放吗? 难道连生孩子也要推给男人吗?还是为自己日后红杏出墙做准备?

  实际上,女人不想生孩子的理由并非像男人想象得那么简单。女人并不是想逃避责任和义务,毕竟在我们这个古老的国度里,传统观念仍然束缚着人们的思想,左右着人们的行为,而且女人也都认为做母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然而,现实就是现实, 人们无法逃避。如果父母不能为自己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还是不生为好,否则,看到自己的亲生骨肉和自己一样苦度余生,自己又无能为力,平添诸多痛苦,我想这绝不是人们想要的人生。

  俗话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好比瓜熟蒂落,再自然不过了。只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和周围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剪不断理还乱的东西相互交织在一起,不断膨胀,不断进化,到后来竟滋生出无数个矛盾体,使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或许你会觉得这是危言耸听,或许你会认为这是无病呻吟,再或许你会认为这纯粹是吃饱了撑的,可看过下文之后,你或许会认为我说的也有那么一点儿道理。

  从春心萌动的初恋,到难舍难分的热恋,自然会期盼永久的厮守。可新婚燕尔的甜蜜还未细加体会,娇妻便有喜在身,表面上看,好似喜上加喜,实则不然。这对于一心想当母亲的女人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可对于刚尝到女人甜头的丈夫来说,卧室的温度从零上39℃一下降到0℃,是难以接受,的却是有口难言,恰似难言之隐,无从述说。

  英雄无用武之地,自然会另辟战场,这也不足称奇,男人毕竟是男人嘛,永远是兽性大于人性。 虽说女人不再担心性骚扰,但毕竟会给家庭带来负面影响。结果只能是两个:要么忍气吞声,黄连自知;要么分道扬镳,视同陌路。究竟是谁之罪?妻耶?夫耶?在我看,孩之罪。还未出生就挑拨父母的夫妻关系,这样的孽子,不要也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人,不生孩子的N个理由》摘要:歇歇了,万没料到却冒出个不是问题的问题,真不亚于晴天霹雳。 虽然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可面对娇妻的毅然决然,却又无计可施,毕竟主动权掌握在人家手中,只能背地里 哀叹生不逢时,谁让自己偏偏赶上个阴盛...
相关文章五年级趣味数学:过河问题三个聋子
星星愚蠢女人的故事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