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你反悔了吗

2006-09-25  | 丁克 家生 之风 

  主持人的话前几年,“丁克”之风盛行,不少有良好事业和收入的夫妻都加入“丁克一族”,尽情享受二人世界。然而,近来“丁克”们似乎纷纷杀起了回马枪。今夏以来,本市部分产科医院超过35岁的高龄产妇比例有所上升,而她们中的不少人原本都是“丁克一族”。作为老一辈“丁克”,你有类似的苦恼吗?面对老“丁克”们的后悔,你还想继续“丁克”吗?

  意外怀孕结束丁克生活

  □梅颖34岁外企主管

  一个人从外地打拼到上海,直到做到今天主管的职位,其中的艰辛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概括的。为此,我特别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看着周围不少女同事回家生了趟孩子,再回公司时位子就被别人顶替了,我觉得特别有危机感。因此,一结婚我就跟老公说:“我们做丁克吧。”老公也是个事业第一的“拼命三郎”,两人一拍即合。

  忙了一个礼拜,回到家里,没有让人头疼的哭闹,没有端屎把尿的操劳,二人世界羡煞那些早早生子的朋友。不知不觉我们都三十多岁了,一旁的爸妈公婆急得直跳脚。老公似乎也有一点动摇,只有我执着地坚持“丁克”生活。

  然而二人世界终于还是以我的意外怀孕而告终。当发现自己怀孕时,我确实很惊慌。尽管我坚持“丁克”,可真正面对肚子里的这个小生命时,我还是犹豫了。生还是不生?所幸老公没有表现出异常欣喜,他鼓励我,毕竟三十多了,能怀上孩子也不容易,也许天意如此,何必那么固执呢。再说以我们现在的资历,休整一段时日再出山并不会丧失竞争力。当然,最重要的是他答应我,让我做天底下最幸福的妈妈。一通甜言蜜语,哄得我乖乖点头。直到我生下孩子时,他一脸得意的坏笑才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这个狡猾的家伙设计了。

  不管是意外也好,是老公的小小花招也罢,现在我很庆幸自己及时生下这个孩子,他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满。比起那些后悔了又生不出来的“丁克”们,我算是抓住了时间的尾巴。

  因为丁克,我输了

  □金明丽45岁大学教师

  十几年前,我不要孩子的想法在同龄人中算是十分前卫的。做“丁克”,我倒也没有现在的年轻人那么多时尚的理念,理由只有一个,我害怕因生孩子而身材走形。老公比较宠我,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答应了我的要求。

  就这样,我们的二人世界维持了十年之久。其间老公曾经提过一次生孩子的事情,看我不肯妥协,他就领回只小狗做儿子。一段时间后,老公突然提出要出国,说到国外换换环境可增加两人之间的生活情趣。我欣然答应。可是我万万没想到,他所谓的换换环境竟然把我这个老婆也给换掉了……

  当时出国手续都是他一个人在忙,我还稀里糊涂地梦想着两人在国外的浪漫情形呢,老公却在最后时刻告诉我,其实他并没有帮我办出国手续,要跟他出国的是他的情人。那一刻,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十几年的感情,怎么顷刻间就土崩瓦解了呢?那个女人,她哪点比我好?老公的回答很简单:“她愿意为我生孩子。”原本涌到嘴边所有的质问和愤怒都因为这句话而在喉咙口哽住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丁克,你反悔了吗》摘要:本市部分产科医院超过35岁的高龄产妇比例有所上升,而她们中的不少人原本都是“丁克一族”。作为老一辈“丁克”,你有类似的苦恼吗?面对老“丁克”们的后悔,你还想继续“丁克”吗? 意外怀孕结束丁克生活 □梅颖...
相关文章把握生育最佳时机后悔的“丁克一族”
四条腿的动物一味妥协会使孩子更任性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