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婴儿产品走俏美国

2006-09-25  | 美国 长时 格雷 

  可爱的粉红或粉蓝已经不再是美国婴儿产品市场的主色调,取而代之是一股“绿色”旋风——有机产品。据美联社日前报道,为了给婴儿以万无一失的保护,越来越多的美国父母开始选购有机产品,例如用未经农药和化肥污染的棉花纺线制成的有机衣物,零化学添加的有机润肤露和有机食品等。

  有机产品销量猛增

  近年来,美国有机婴儿食品发展速度惊人。美国有机贸易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去年该产业的收入达到了2.06亿美元。除此之外,家长对有机衣物和清洁用品的兴趣也越发浓厚。用于制造婴儿服装和尿布的有机纤维销售量在2004年至2005年间增长了40%,达到4000万美元。

  产品走俏令销售商们喜上眉梢。贾尼斯是加州一家有机婴儿服装公司的创始人,公司产品原料采用的是埃及农民种植的棉花。贾尼斯说:“人们正开始意识到有机棉花的与众不同之处。”她的产品中最热销的是与婴儿皮肤长时间接触的贴身衣裤和新生儿出院时裹袍。本季,公司还打算在150家目标商店开展婴儿毛巾、毯子等系列用品的试点销售计划。

  父母青睐“绿色”育儿

  纽约《大都市》杂志(COSMOPOLITAN)的时尚美容编辑瑞秋是个新妈妈,她决定用最“绿色”的方式抚养自己1岁的女儿格雷丝。她说:“孩子是一个多么纯洁无瑕的小不点,我会选择任何能让她远离添加剂的东西。”有机食品理所当然成了瑞秋的首选。

  杰西卡则是个15岁儿子的母亲,她同时经营着一家名为“加州宝宝”的公司,专门生产全天然的洗浴和护肤用品。她认为一般的护肤品中许多成分会引起过敏,甚至致癌。所以尽管儿子早已不是“宝宝”了,但杰西卡仍然坚持让他使用自己公司的产品。“他喜欢用这些,”杰西卡说,“但他会把写着‘宝宝’字样的标签撕掉。”

  没有过敏不必较真

  家长保护孩子健康的强烈动机带动了有机婴儿产品的热潮,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家长可以放宽心,因为只有严重过敏体质的孩子才会对传统的衣服和个人护理用品感到不适。

  圣路易斯儿童医院小儿皮肤科的苏珊·玛洛瑞医生表示,织物中的化学品,包括甲醛引起婴儿真正过敏的情况其实是少数。“皮肤只有在潮湿时才可能吸收衣物和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否则会有好几层保护加以抵抗。”但玛洛瑞医生也指出,敏感肌肤受到刺激引发皮炎的可能性较大,患有遗传性过敏症的孩子需要注意。

  尽管不一定要使用有机产品,但为了避免婴儿皮肤产生不良反应,专家建议家长使用最简单温和的清洁用具和洗液,选择手感柔和的织物,并且在婴儿穿着前要洗净,以起到柔化和去除化学成分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机婴儿产品走俏美国》摘要:速度惊人。美国有机贸易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去年该产业的收入达到了2.06亿美元。除此之外,家长对有机衣物和清洁用品的兴趣也越发浓厚。用于制造婴儿服装和尿布的有机纤维销售量在2004年至2005年间增长了40%,达到4...
相关文章有机婴儿产品走俏美国 给孩子万无一失的保有机食品怎样买
美国通过耐用婴幼产品新规定儿童益智产品促进素质教育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