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皮疹怎么像烫伤?怪!

2006-09-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潘修雷 | 皮疹 烫伤 儿童医院 

  “医生,快帮忙看看,孩子皮疹怎么就像被开水烫了一样?”昨日上午,一名妈妈抱着刚满一岁的女儿到市儿童医院感染科就诊时急切地问道。经检查,女孩原来是患上了“金黄色葡萄球菌烫伤样皮肤综合征”,是感染“凝固酶阳性噬菌体Ⅱ组71型金葡菌”——俗称“4S”(英文缩写)所致。专家建议家长,不要让孩子直接盖长时间放在箱子里的被子、穿没有洗的换季衣服。

  病情严重危及生命

  “近两周,我们已经接诊近四十个患这种病的孩子了。”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孙建兰说,“这种病不及时救治,不但可以并发败血症和蜂窝组织炎,而且还有夺去患儿生命的可能。”

  据孙建兰介绍,他们接诊的患儿中,年龄以3岁至6岁最为集中。

  状似烫伤还发烧

  专家介绍,患儿常见症状除有烫伤状皮疹外,还表现为发热、厌食、呕吐等。刚发病时,往往先从面部,特别是口周或颈部开始,症状表现为局部皮肤潮红,并迅速向周围扩展,可在24—48小时内累及全身,呈弥漫性水肿性红斑。

  医生介绍,5岁以下孩子,皮肤免疫力低、肾脏功能不健全,若被“四S”菌侵犯后,无法像大孩子那样通过肾脏排出。

  多发期间留心预防

  孙建兰介绍,9月中旬到10月底是此病多发时期,给孩子换秋装时,家长切不可将衣物拿出即用,应在太阳下暴晒后再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长皮疹怎么像烫伤?怪!》摘要:发热、厌食、呕吐等。刚发病时,往往先从面部,特别是口周或颈部开始,症状表现为局部皮肤潮红,并迅速向周围扩展,可在24—48小时内累及全身,呈弥漫性水肿性红斑。 医生介绍,5岁以下孩子,皮肤免疫力低、肾脏功能...
相关文章中班安全教育活动:小心烫伤孩子手腕手背出现皮疹咋处理
孩子易被烫伤的主要成因预防宝宝烫伤的小常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