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食品抽查月饼是重点

2006-09-22 天津日报网-每日新报  | 卤制 月饼 徐杨 

  留神假冒伪劣食品“冒头”无证经营摊点一律取缔徐杨

  新报讯记者徐杨国庆、中秋佳节,为保障本市食品卫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市卫生局从即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卫生专项检查活动,重点针对月饼、肉及肉制品、酒类、乳制品、水果、卤制品以及儿童食品,对无证非法从事经营的一律取缔,对使用回馅、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食品,特别是熏蒸、浸泡过有害物质的月饼、果蔬、水发产品,将坚决予以查封、销毁。

  “两节”期间,各类食品的销售量将明显上升,也是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不法商贩活动最为猖獗的时期。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就发生了因食用劣质酱制品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此次检查中,各区、县卫生局及卫生监督机构将重点抓好月饼等中秋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场所卫生条件的监管,重点审查生产布局、卫生设施、人员健康体检及原料索证等工作制度的落实;严禁无证或超范围生产,严禁无健康体检证人员上岗,严禁使用非食用色素或超标超范围使用防腐剂;严禁添加有毒有害物质或生产回馅月饼。

  同时,还将加强对食品超市、食品商店的监督巡查,以糕点、肉及肉制品、酒类、乳制品、水果、卤制品以及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严格索证和市场准入制度,严格销售条件和卫生标准。依法查处“三无食品”;对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食品,特别是熏蒸、浸泡过有害物质的果蔬、水发产品,将坚决予以查封、销毁,并对违规违法业主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黄金周期间,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还将设立举报电话,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节前食品抽查月饼是重点》摘要:县卫生局及卫生监督机构将重点抓好月饼等中秋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场所卫生条件的监管,重点审查生产布局、卫生设施、人员健康体检及原料索证等工作制度的落实;严禁无证或超范围生产,严禁无健康体检证人员上岗,严禁...
相关文章八大类食品重点监控小班科学活动:月饼真正多
专家提醒孩子不宜多吃月饼中秋吃月饼配热不配冷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