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痛慎用止痛药

2006-09-21  | 止痛 腹痛 太清 

  腹痛是小儿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多种病症的共同表现。

  引起腹痛的原因众多,在患内科消化道和其他系统的疾病时,如肠痉挛、胃炎、肠炎、溃疡病、便秘、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过敏性紫癜等,小儿往往自诉腹痛。许多外科急腹症如急性肠套叠、肠梗阻、急性阑尾炎、腹膜炎、卵巢囊肿扭转等,腹痛是一个主要症状。

  因此,在小儿出现腹痛时,必须查找引起腹痛的原因。急腹症大多需及时手术治疗,以免病情恶化。由于小儿急腹症往往症状不够典型,诉说腹痛部位、性质不太清楚,体格检查时又不能很合作,可能一时难以确定诊断,需严密观察病情发展,注意症状和体征的变化,以便尽早确定腹痛的原因。各种止痛药物虽然能暂时缓解腹痛,但不能制止病变的进展,反而会掩盖症状,影响及时诊断而延误治疗。因此,在未能排除外科急腹症、明确引起腹痛的原因时,慎用止痛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腹痛慎用止痛药》摘要:便秘、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过敏性紫癜等,小儿往往自诉腹痛。许多外科急腹症如急性肠套叠、肠梗阻、急性阑尾炎、腹膜炎、卵巢囊肿扭转等,腹痛是一个主要症状。 因此,在小儿出现腹痛时,必须查找引起腹痛的原因。...
相关文章小儿腹痛应慎用止痛药服用止痛药:影响母婴接触
孩子腹痛勿滥用止痛药有些肚子痛无需用药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