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氛围影响食欲

2006-09-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食而不化 餐桌 挑食 

  宝宝吃饭不香,实行定食定量制,要宝宝百得盘光碗净才能下桌也不是办法。人非机器,食欲和胃的消化功能都与情绪有关,在饭桌上和宝宝战争,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吃饭不香的问题。有这么一个公式:营养结局=食物营养餐桌氛围。由此可见“氛围”的重要性。

  胃的消化功能与情緒正相关,在吃饭过程中,心理紧张压抑或不开心,都倒使胃的蠕动减慢、胃液分泌减少,出现“纳呆”,即食之无味,食而不化。面对一上饭桌就满脸厌腻的宝宝,家长该怎么办呢?

  有几个方法不妨试试:

  1、饭少盛、菜少夹

  孩子一上桌,看到冒尖的一碗饭,就先皱起了眉头,怕吃不完挨训,饭还没吃就先没了胃口。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少量多次”,让孩子有自豪感;菜少夹,吃完再夹。这样可以增加孩子的成就感。

  2、给自由、可选择

  吃饭本来是一件享受的事情,选择食物并不等于挑食。孩子大多喜欢形状可爱、新鲜的食物。今天爱吃黄瓜,明天说不定就爱吃冬瓜,上个星期说不爱吃的,这个星期吃得挺好。不要轻易给孩子扣上“挑食”的帽子。不妨以“自助餐”的形式,花样多一些。家长在这方面也要做出榜样,什么都吃。在餐桌上不要盯着孩子的盘子,说些轻松的话题,试试效果怎么样。

  3、常运行、限零食

  孩子有时不想吃饭,是因为运行量太少或零售吃得太多。吃饭香不能强求,也不必强求。少些餐桌上的训斥、强迫,多些生理的调节。例如:适量运动、控制零食、生活有规律、让孩子饭前有饥饿感,就是开胃的良方。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餐桌氛围影响食欲》摘要:能下桌也不是办法。人非机器,食欲和胃的消化功能都与情绪有关,在饭桌上和宝宝战争,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吃饭不香的问题。有这么一个公式:营养结局=食物营养餐桌氛围。由此可见“氛围”的重要性。 胃的消化功...
相关文章餐桌氛围关系孩子食欲孩子就餐的心理卫生要求
影响孩子食欲的原因“餐桌教子”很不可取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