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钙不如调脾胃

2006-09-18  | 脾胃 多开 之本 

  在儿科门诊,经常见到一些孩子营养素缺乏,缺锌缺钙,消化功能紊乱,属于“饮食积滞,脾胃受损”。父母多数很紧张,要求医生一定多开点好药补补。

  专家说,补锌补钙,不如调理好孩子的脾胃。“脾胃为后天之本”,出现这些症状的根本原因,在于孩子的脾胃功能受损。由于铁锌类制剂可刺激胃肠道,所以不是严重缺乏,不必刻意去补,否则会加重消化不良。专家建议,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用药。如属于脾虚伴有积滞,就不能单纯消积,用些健脾的小儿面药或颗粒剂效果会更好。同时,父母要配合科学的喂养方法,做到饮食有节,荤素搭配,使孩子从日常饭菜中吸收自身需要的营养素,身体自然会一天天强壮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锌钙不如调脾胃》摘要:能受损。由于铁锌类制剂可刺激胃肠道,所以不是严重缺乏,不必刻意去补,否则会加重消化不良。专家建议,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用药。如属于脾虚伴有积滞,就不能单纯消积,用些健脾的小儿面药或颗粒...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让孩子更强壮?“睡卧露睛”可能脾胃失调
脾胃差多喝山药和薏米粥补锌补钙不如养护脾胃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