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牙滞留?

2006-09-17  | 乳牙 如出 滞留 

  在孩子开始换牙时,继承恒牙已萌出,未按时脱落的乳牙,或恒牙未萌出,保留在恒牙列中的乳牙,均称为乳牙滞留。为什么会出现乳牙滞留呢?

  常见的原因有:

  1. 继承恒牙萌出方向异常,使乳牙的牙根吸收不完全。

  2. 继承恒牙先天缺失,乳牙下方没有恒牙胚,不能促使其牙根吸收。

  3. 恒牙萌出无力,乳牙根不被吸收。

  临床表现:

  1、最常见于混合牙列早期下颌中切牙,恒牙在舌侧萌出,乳牙滞留在唇侧,表现为双排牙现象。

  2、其次是第一乳磨牙的残根或残冠滞留于第一前磨牙颊舌侧或近远中。第二乳磨牙滞留,多是恒牙胚先天缺失或埋伏阻生。无继承恒牙的乳牙可发挥咀嚼功能,但难使用终身。

  3、4个以上的乳牙滞留称为多发性乳牙滞留,见于颅骨、锁骨发育不全者。

  二、 治疗原则

  如出现双排牙应尽早拔除滞留乳牙,以免影响恒牙的排列;如无继承恒牙,可暂不予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乳牙滞留?》摘要:: 1、最常见于混合牙列早期下颌中切牙,恒牙在舌侧萌出,乳牙滞留在唇侧,表现为双排牙现象。 2、其次是第一乳磨牙的残根或残冠滞留于第一前磨牙颊舌侧或近远中。第二乳磨牙滞留,多是恒牙胚先天缺失或埋伏阻生。无...
相关文章什么叫乳牙迟萌?引起乳牙迟萌的原因有哪些导致儿童牙齿萌出不正常的原因?
对滞留的乳牙绝不能手软食物过精细乳牙不“退位”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