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署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

2006-09-17 中国教育报  | 教育部 幼儿 办法 

  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为保卫学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献身教师的先进事迹,并通报当前中小学安全形势及教育部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前,教育部部长周济亲切看望并慰问了保护学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的教师和被救学生代表。

  周济高度赞扬了张昭、杨明辉、姜华和祝香云老师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勇敢保护学生生命和学校财产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德,他希望全国广大教师积极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两个魅力”,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他说,4位教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顾自己的安危保护学校财产、抢救处于危难的学生,这种英雄行为充分体现了教师对学校、对孩子们真挚的爱和高尚师德,不愧为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两个魅力”的楷模,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

  周济希望,所有教师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孟二冬教授女儿回信精神,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不辜负中央殷切期望;都要以爱与责任作为师德的灵魂,坚守一个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神圣使命,以全部的爱心与责任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以自觉的精神加强学识修养和师德修养,做具有学识魅力与人格魅力的人民教师。

  今天的发布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中小学的安全形势。据介绍,近年来教育部围绕中小学安全工作主要做了4项工作。一是加强了中小学安全工作的制度建设。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首次把中小学安全工作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制定并于9月1日实施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起草制定了《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并着手研究制定《中小学管理规程》。二是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安全教育,加大了培训工作力度,并推动安全知识教育插图进教科书,通过组织安排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制作、播放安全教育谈话节目,制作和发放安全教育光盘,面向基层学校加大了宣传力度。三是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安全工作。四是切实加强了对地方工作的领导,加大了工作部署力度,并加强了对地方安全工作的巡视指导。

  又讯 由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9月1日开始施行。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广泛深入地做好《办法》的宣传工作,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格局。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本地、本校已出台的安全管理的制度、文件进行清理,对原有的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完善,健全安全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按照《办法》的要求,将安全管理职责分解细化,落实到部门、人员和学校日常工作中,纳入法制轨道。同时加强对学校的指导检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考核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业绩的重要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部部署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摘要:学校财产、抢救处于危难的学生,这种英雄行为充分体现了教师对学校、对孩子们真挚的爱和高尚师德,不愧为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两个魅力”的楷模,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 周济希望,所有教师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胡...
相关文章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
新出台:《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北京: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