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创作进一步升温

2006-09-1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陈四四 | 进一 四川 科普 

  今年,我省科普创作进一步升温,显现出“井喷”状态。这是记者在昨(15)日的四川省第二届优秀科普图书奖颁奖大会暨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的。

  四川曾经是全国著名的三大科普创作基地之一,产生了童恩正、董仁威、周孟璞、刘兴诗、王晓达等一批全国著名科普作家,其科普作品在全国和世界上都具有一定影响力。

  今年,我省科普创作再现喜人态势。董仁威、韩冠群、徐德清等科普作家获得全国科普文艺征文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五分之一;年仅29岁的黄寰创作的《女娲补天仪》获得倪匡科幻奖。

  我省一批优秀作品也喷薄而出,《新世纪儿童启蒙百科全书》、《中国古代智慧大观》等600万字左右的科普图书将在近期出版,而《趣味百科知识题库》、《世界难题丛书》等至少5套科普图书正在与四川各出版社签约当中。省科技馆的后续项目———正在计划中的《科技大观园———四川省科技馆展品趣味图文集》共18本,也将由科普作家协会组织作家担纲完成。与世界科普图书趋势接轨,我省科普创作今年还出现互动式创作的新特点,即在书中提出问题与读者相互探讨,把趣味性放到第一位,更加适应现代读者的需求。

  昨日,我省一些优秀的科普图书获省第二届优秀科普图书奖。其中,《小科学家丛书》、《新世纪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荣获一等奖,《稻田养鱼实用技术》、《农村青年创业致富丛书》等6套丛书荣获二等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普创作进一步升温》摘要:9岁的黄寰创作的《女娲补天仪》获得倪匡科幻奖。 我省一批优秀作品也喷薄而出,《新世纪儿童启蒙百科全书》、《中国古代智慧大观》等600万字左右的科普图书将在近期出版,而《趣味百科知识题库》、《世界难题丛书》...
相关文章中国儿童的想象力状况却令科学界忧虑西城区开展“科普读书大家读活动”
儿童读物大卖 科普书籍缺乏1.4米以下儿童免费观鸟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