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背后的重要信号

2006-09-15  | 巨龙 丑角 心理学家 

  心理学家劝告,父母应该认真对待孩子的梦,耐心地倾听,小心地询问,尽可能多地了解梦的细节。德国心理学家格奥尔克·芬克有一本新作,破译了儿童的梦之谜,解析了各种梦境背后隐藏的重要信号。

  梦见深渊:梦见深渊时躲过了它,表明他解决不了问题。如果梦见掉下深渊,是感到孤独,无人照管他。

  梦见山峰:如果攀登艰难,意味着孩子担心完不成某项作业。如达不到顶峰,表示他感到负担过重,没有余力。

  梦见小丑:孩子把马戏、杂技中的丑角看作是啼笑皆非的形象。梦见丑角是他不知道周围世界是否真正了解他。

  梦见巨龙:同神话中的巨龙搏斗是内心感情的搏斗,或者孩子下意识地认为父母敦促他学习的压力太大。

  梦见食物:梦见美食可以说缺少精神食粮,表示完成学习游刃有余。梦中不肯进食,是他厌恶日常生活中非做不可的某种事。

  梦见跌落:掉进无底洞,表示孩子不善于与人接触,难以适应。原因也可能是做了点坏事情后有负疚感。

  梦见玻璃物品:表示孩子害怕以往的密切关系会破裂,如怕父母离婚等。或者他怕说出可能挨骂的想法。

  梦见猫狗:许多孩子梦见猫狗,表明他们缺少关注和温情,希望得到抚爱。

  梦见孤岛:孩子要么感到孤单,要么把岛屿看成是逃避不公正待遇的地方。

  梦见巨人:童话中的庞然大物往往是一个人人都顺从的超人,这表明孩子感到压抑,他的个性不能发展。

  梦见溺水:反映出害怕感情“沉没”,孩子怕失去父母或朋友的爱。

  梦见隧道:孩子周围一片黑暗,他正经历一个软弱的时期,应鼓励孩子重新认识自己。

  梦见迷路:心灵在发生警告,你的孩子正不知所措,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感到现在安全和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梦境背后的重要信号》摘要:斗是内心感情的搏斗,或者孩子下意识地认为父母敦促他学习的压力太大。 梦见食物:梦见美食可以说缺少精神食粮,表示完成学习游刃有余。梦中不肯进食,是他厌恶日常生活中非做不可的某种事。 梦见跌落:掉进无底洞...
相关文章宝宝梦境背后的重要信号如何让恶梦远离宝宝
捕捉宝宝恶梦的网不要背后议论了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