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智能超常儿童

2006-09-15  | 创造 吉尔 五角 

  发现智能超常儿童的关键,是能够科学地选取和鉴定。鉴别智能高低可用多种方法:如观察、谈话、作品分析、自然实验、智力诊断和智力测验等等。其中,智力测验法相对重要一些,它又分为:传统的智力测验法和经过创新的创造能力测验法。

  吉尔福特通过长期研究发现,传统智力测验的方法并不能够正确估计一个人的创造力。创造力的鉴别只有依靠创造力或创造性测验才能科学地加以确认。

  创造性测验是评估人的创造能力的测验,在测查具有绘画和音乐天资儿童方面,具有现实意义。测验时,一般先测查孩子的求异思维能力,也即发散性思维:可以让孩子说出水、布、砖的用途;用不同的几何图形,比如以圆形、长方形、扇形作画;由画一个五角星开始绘出一则生动有趣的连环画;回答“天如果一直下雨会发生怎样的结果”等无固定性结论的问题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发现智能超常儿童》摘要:评估人的创造能力的测验,在测查具有绘画和音乐天资儿童方面,具有现实意义。测验时,一般先测查孩子的求异思维能力,也即发散性思维:可以让孩子说出水、布、砖的用途;用不同的几何图形,比如以圆形、长方形、扇...
相关文章你的宝贝是超常儿童吗什么样的孩子是智能超常儿童
如何发现智能超常儿童?家有超常儿童怎么教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