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情感发展“里程碑”

2006-09-15  | 里程 小宝 自出 

  你的宝宝情感和社交技能发育是否正常?不妨根据下列表格对他(她)作一番评判

  乔治·华盛顿大学心理和儿科临床学教授斯坦利·格林思潘博士最近设计了一套“里程碑”式的评判标准,可以用来了解婴幼儿在出生后各个时段所具备的社交技能和情感发育状况。参照这些具体方法,可以跟踪宝宝的情感发展历程,帮助他们达到“里程碑”目标。

  情感——有一些情感,如恐惧和心满意足,是婴儿自出生之日起便在体验的。接踵而来的将是:最初的交际、花样翻新、定睛凝视和用行动表达情感。

  社交的技能——学习与别人一起做游戏也许是困难的。随着小宝宝日益长大,应当倍加留意的是:注意和调节、参与和交往、情感交流和解决问题。

  有益的游戏——当你的小宝宝处于警觉状态,可试一下既看又听的游戏、微笑的游戏、好玩的游戏和通力合作的游戏,每次的持续时间约为15~20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情感发展“里程碑”》摘要:临床学教授斯坦利·格林思潘博士最近设计了一套“里程碑”式的评判标准,可以用来了解婴幼儿在出生后各个时段所具备的社交技能和情感发育状况。参照这些具体方法,可以跟踪宝宝的情感发展历程,帮助他们达到“里程...
相关文章聪明宝贝的10个里程碑记宝宝成长里程碑
2-3岁孩子的全身发育婴幼儿情感发展“里程碑”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