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7岁前家庭教育至关重要

2006-08-20 河南日报  | 加拉 至关 教育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15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儿童教育专家在近日举行的一个主题为“早期教育:重视儿童敏感期”的论坛上指出,孩子一生中前7年接受的教育对成年后人格和观念的形成至关重要。

  研究儿童行为和发育的专家塔马拉·蒙多尔菲指出,家长应该了解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不同的敏感期,这意味着孩子在某个时期会更容易掌握某种技能。服从、责任感、秩序感和诚实等一些观念和品质都是在7岁以前形成的,这期间的家庭教育奠定了孩子一生人格发育的基础。如果家长认为孩子应该在学校学会这些是错误的。

  专家指出,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还小、不能理解家长的教导,事实并非如此。1岁以内的孩子虽然还不能说话,但已有了一定的理解力,而6岁孩子的大脑重量已经达到成人大脑重量的90%,具有了充分的理解力。

  专家认为,父母身教重于言传。如果父母希望孩子诚实和负责任,而自己的行为却为孩子提供了相反的榜样,这样是无法取得好的教育成果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7岁前家庭教育至关重要》摘要:成长过程中有不同的敏感期,这意味着孩子在某个时期会更容易掌握某种技能。服从、责任感、秩序感和诚实等一些观念和品质都是在7岁以前形成的,这期间的家庭教育奠定了孩子一生人格发育的基矗如果家长认为孩子应该在...
相关文章浅议家庭教育与幼儿素质的相关性上海市教委表示:0-3岁婴幼儿的早期大脑开
亲子教育的价值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成立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