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补钙时的注意事项

2006-08-07  | 补钙 血红 吸收 

  有关专家提醒家长,在给孩子补钙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不要听信夸大的承诺。因为钙对人体的重大作用,有些商家利用人们对补钙的渴望,在推出自己的产品时往往夸大其作用,给消费者以误导。研究表明,各种钙补品人体的吸收率只能达到40%,而有的厂家将高达99%以上的动物实验结果直接用于人体吸收率加以宣传,欺骗消费者。因此购买时必须弄清产品的钙含量、吸收率、有无副作用等,不能轻信“高效、高能、活性”等词。

  不能过多地补钙。补钙虽然重要,但并非多多益善,对于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的标准,要严格遵照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中国人每日钙的供应量。如果一个正常人每天超过2000克,不仅造成浪费,且还会产生副作用。

  钙盐中VD含量并非多了就好。人如果每天服用400国际单位以上的VD,就有可能引起VD中毒,具体表现为食欲下降、恶心、腹泻、头痛等症状,因此选择钙品时一定要注意它的VD含量。

  儿童在补钙的同时应补锌、补铁。钙能抑制锌的吸收,缺锌可降低机体免疫能力,造成孩子多病,而患病又影响锌和钙的摄入和吸收,形成恶性循环,影响孩子生长发育。铁是构成红细胞内血红蛋白的主要成份,在体内参与氧气的运转,交换和组织呼吸过程,人体内72%的铁存在于血红蛋白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补钙时的注意事项》摘要:上的VD,就有可能引起VD中毒,具体表现为食欲下降、恶心、腹泻、头痛等症状,因此选择钙品时一定要注意它的VD含量。 儿童在补钙的同时应补锌、补铁。钙能抑制锌的吸收,缺锌可降低机体免疫能力,造成孩子多病,而患...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