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得瘦是饮食的问题吗?

2006-07-29  | 孩子 营养不良 消瘦 

  有些孩子消瘦是由于遗传性因素所致。他们的父母一方或者双言可能属于体瘦的家族。他们从婴儿时期开始就有充足的食物,而且既没有什么病,也没有什么紧张感。他们只是从来不吃得太多,尤其不吃太多的油腻食品。

  另外一些孩子消瘦是由于父母过多地催促他们吃饭,从而使他们没有了食欲所致。还有的孩子是由于精神紧张而不想吃饭。比如,害怕怪物,担忧死亡,以及害怕被单独留在家里等恐惧心理能使孩子的食欲大减。整天跟着姐姐到处跑的小女孩消耗掉大量的能量,而且即使在吃饭的时候她也安静不下来。所以,处于紧张状态的孩子消瘦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食欲下降;二是体力消耗过多。

  世界上有许多孩子因为父母无法得到或者无法提供合适的食物而造成营养不良。一些慢性病也能引起营养不良。那些由于得病而消瘦的孩子,人要家长在他们没有恢复食欲之前不催促他们吃饭,等他们恢复健康以后很快就能恢复到原来的体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长得瘦是饮食的问题吗?》摘要:恐惧心理能使孩子的食欲大减。整天跟着姐姐到处跑的小女孩消耗掉大量的能量,而且即使在吃饭的时候她也安静不下来。所以,处于紧张状态的孩子消瘦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食欲下降;二是体力消耗过多。 世界上有许多孩子...
相关文章孩子饮食习惯不好,问题在爸妈饮食好习惯孩子更健康
父母的饮食习惯影响孩子的饮食习惯幼儿园的孩子的饮食如何安排?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