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快乐留与思索

2006-07-25  | 留守 思索 外出 

  讨论:“留守孩子”期待关爱

  明明只是“留守孩子”中的一个。由于缺少家庭的关爱,也许明天明明还会外出流浪,但他的遭遇给大家警示:暑期,如何给这些孩子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享受快乐的假期生活。

  采访中,市一中的李老师说,“留守儿童”如今在农村十分常见,即便在城市也不少见,他们的教育、成长问题已成为当前社会转型期一个独特的社会难题。因此,社会应该给予这些“留守孩子”更多的关爱,让他们也能得到应有的教育、管理与关爱。

  父母外出务工,年幼的明明(化名)只好跟着奶奶生活。暑期在家百无聊赖的明明选择了外出流浪,且3次被交巡警送回家。7月21日,又在外边流浪的明明遇到了一对好心的夫妇,他在这个充满爱心的家里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流浪:碰上好心人

  7月21日早上,在公园晨练的市民们发现一个小男孩,穿着脏兮兮的衣服蜷坐在椅子上。“这是谁家的孩子,看着挺可怜的。”看到这个小男孩,市民们不约而同地围上来。面对大家的询问,小男孩就是不说话。

  “孩子,饿了吧,拿着钱去买点儿饭吃。”郑大爷拿出钱递给他,可这孩子说啥也不接。也许这个孩子遇到了什么难处,不想让大家知道。看到人越围越多,孩子显露怯意,郑大爷和老伴决定把他带回家。连推带拉,在外流浪的明明终于不情愿地跟着郑大爷回家了。

  快乐:久违的亲情回来了

  来到郑大爷家里,明明一口气吃了3个包子,喝了一大碗豆浆和一瓶果奶。“这是我这些天吃得最好、最饱的一顿饭。”在亲情的包围中,明明断断续续地告诉大家,他今年9岁,家住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办事处潘庄村,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了,他在家跟奶奶生活。“我奶奶每天都出去卖菜,很晚才回来。家里没人给我做饭,没人跟我说话。放假了,我在家里觉得很孤独,就想到外边流浪。110民警还3次送我回家了呢。”

  等明明熟悉了环境后,郑大爷给明明洗了澡,又换上了干净的衣服。明明亲昵地坐在奶奶身边,看看电视,和爷爷奶奶说说话,显得特别高兴。“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明明高兴地对记者说。

  不舍:明明不愿回家

  “我不愿意回家,在爷爷奶奶家里真好。”晚上,当郑大爷准备送明明回家时,明明的神情立刻变了,而且嘟囔着不愿回家。“孩子,你这样整天在外边流浪不行,回家好好学习,有啥困难给爷爷说。”在郑大爷的劝说下,明明才勉强同意回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留守儿童的快乐留与思索》摘要:警送回家。7月21日,又在外边流浪的明明遇到了一对好心的夫妇,他在这个充满爱心的家里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流浪:碰上好心人 7月21日早上,在公园晨练的市民们发现一个小男孩,穿着脏兮兮的衣服蜷坐在椅子上。“这...
相关文章儿童节不应该遗忘留守儿童女企业预祝留守儿童“六一”快乐
留守儿童食品安全值得关注干警给留守儿童送去了节前的问候和关爱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