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智力开发为什么要进行感官刺激

2006-07-23  | 智力 刺激 开发 

  人认识外界是从感知觉开始的。眼、鼻、耳、舌、皮肤等感觉器官是接受外界刺激的器官是产生感知觉了解外部世界的门户。人需要不断通过感官和外界保持直接经常的联系,获得关于周围事物的特性以及他们自己身体方面的最初的感性知识,没有感知觉人就不得获得任何知识。但是感知能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训练的结果。画家的颜色感觉能力和音乐家的声音感觉能力都是从小培养训练的结果。婴儿期是萌发感知能力的时期,这时期是否有丰富刺激的环境,对他们智力成长有极大的影响。因此家长要为婴儿提供适宜的、丰富多彩的环境刺激,以增强他们对事物的颜色、声音、味道、气味、温度等各种属性的感受性。

  家长可利用精心布置的家庭环境、各种颜色、形状和声响的日用品以及自然环境来丰富孩子的感知经验。还可利用专门的游戏、绘画、剪贴、折纸等活动来对孩子进行感知觉的教育。家长向孩子进行感知觉教育时要注意两点:

  1、一定要结合实物,通过孩子自己的活动反复摆弄、看、听、闻等来发展孩子的感知觉,把感知觉教育同孩子认识周围的物质世界以及发展孩子的语言紧密联系在一起进行。教给孩子正确表达事物特征的词。

  2、给孩子选择日常用品和玩具时,除了要注意安全、卫生外,一定要注意它们的颜色、形状、声音必须是正确的、标准的,大小、高矮、长短等空间位置的比例必须正确、明显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的智力开发为什么要进行感官刺激》摘要:的教育。家长向孩子进行感知觉教育时要注意两点: 1、一定要结合实物,通过孩子自己的活动反复摆弄、看、听、闻等来发展孩子的感知觉,把感知觉教育同孩子认识周围的物质世界以及发展孩子的语言紧密联系在一起进行...
相关文章益智玩具也会损伤孩子的智力儿童智力游戏开发原则
婴幼儿教育“三部曲”婴幼儿教育应着重抓三点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