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的关键年龄要把握

2006-07-22  | 年龄 关键 孩子 

  心理学研究表明:2—3岁是学习口头语言的关键年龄,4—5岁是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年龄。2—3岁也是学习计数能力(口头数数、按物点数、说出总数)的关键年龄。2.5—3.5岁是学习如何“做规矩”的关键年龄。3—5岁是学习音乐的关键年龄。3—8岁是学习外语的关键年龄。4—5岁是学习辨认图像的关键年龄。5—6岁是学习汉语词汇的关键年龄。

  尽管孩子学习的关键年龄问题还在不断探索,不同的儿童之间还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所以不能机械对待。但是,如果想学钢琴不从5岁开始,想学习提琴不从3岁开始,往往就难得其妙。如果想学习外语不从8岁前开始,至少在语音方面就很难学得十分准确。   如果孩子错过学习的关键年龄,就会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带来一定的消极影响。相反,如果家长能不失时机地根据孩子学习的关键年龄,提前给予恰当的教育。如4岁前让孩子看一些彩色图片,以利于他们形象视觉的发展。如果想让孩子学外语,可以从3—4岁起教他念外语单词。如果想让孩子向文学方面发展,可以在他5—6岁时多给他讲些儿歌、童话、故事、背些古诗词等,那么,你可取得事半功倍的良好教育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学习的关键年龄要把握》摘要:。2—3岁也是学习计数能力(口头数数、按物点数、说出总数)的关键年龄。2.5—3.5岁是学习如何“做规矩”的关键年龄。3—5岁是学习音乐的关键年龄。3—8岁是学习外语的关键年龄。4—5岁是学习辨认图像的关键年龄。5—...
相关文章把握孩子学习的关键年龄早教效率最高的年龄
孩子学习的关键年龄阶段儿童的早期教育的关键阶段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