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高智商儿童的八大因素

2006-07-20  | 英国剑桥大学 之材 智商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慧过人,成为有用之材。那么,如何造就高智商的儿童呢?综合各国专家的调查材料,主要与下列因素有关:

  ★远血缘通婚 父母血缘越远,孩子的智商越高,研究显示,父母均为本地人,其子女平均智商为102.45 ,同省异地通婚者上升到109.19,异省者达109.35。可见异地通婚能提高下一代的智商,这一点,择偶时不可忽视。

  ★母亲有性高潮 美国性科学家通过实验得到结论:孩子智商的高低与孕时母亲有无性高潮有关。解释是:女性达到性高潮时,不仅血液中的氨基酸与糖分子渗入生殖道,使进入阴道的精子存活时间延长,运动能力增强,同时还有利于提高精子的竞争能力,让强壮而优秀的带有聪明遗传物质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从而孕育出智商较高的下一代。   ★九至十月出生 据日本专家调查分析,一年中9至10月份出生的孩子智力最佳,在为胎儿的大脑沟回在胚胎头3个月形成,此时正值5至6月份春暖花开的季节,孕妇心情愉快,各种水果蔬菜大量上市,营养丰富,特别有利于大脑发育,出生后智商自然高出一筹。

  ★母乳喂养 英国剑桥大学营养学家对30多名7——8岁的儿童做了智商测验,并与婴儿期的食谱进行对照,发现吃母乳长大的孩子普遍智商较高,平均比吃代乳品的孩子多10分。其奥秘在于母乳中含有多种可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一种叫做牛磺酸的特殊氨基酸,不仅能增加脑细胞的数量,还能促进神经细胞的分化与成熟。

  ★睡眠充足 法国科学家以7——8岁小学生为对象观察到,孩子的学习成绩与其睡眠时间长短关系密切。凡睡眠短于8小时者,61%的人功课成绩较差,而每晚睡眠10小时者,76%的人成绩中等,11%成绩成良,只有13%的人成绩差。

  ★勤于运动 美国一位博士研究显示,凡坚持每天持续20分钟的跑步,做健美操等运动的学生装,其学习成绩明显优于那些懒于运动者,因为锻炼能使大脑处于最初启动或放松状态,想象力会从各种思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加敏捷,更富有创造力。   ★体重适中 过瘦过胖都不利于智力发育。就现实生活而言,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独生子女的增多,胖孩子的队伍日趋壮大,肥胖已成为儿童智商发展的主要威胁。有专家将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与正常儿比较,其智商尤其是操作智商相差悬殊,视听感觉、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等水平状态。

  ★吃好早餐 美国一位专家提出:早餐是一剂补脑灵药。他的试验表明:吃早餐后两小时参加高难度考试的学生,其得分明显高于空腹的考生。原来,早餐是体内空腹一夜之后,包括大脑在内的所有器官获得能量补充的第一餐,吃进的蛋白质、糖、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健脑成分,利用率高于其他两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造就高智商儿童的八大因素》摘要:妇心情愉快,各种水果蔬菜大量上市,营养丰富,特别有利于大脑发育,出生后智商自然高出一筹。 ★母乳喂养英国剑桥大学营养学家对30多名7——8岁的儿童做了智商测验,并与婴儿期的食谱进行对照,发现吃母乳长大的...
相关文章造就儿童高智商的几大因素如何造就高智商儿童
母亲对儿童智力影响大于父亲6大因素影响后代智商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